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主力阵容再次调整 中马大战备战工作正式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2:14 长江日报

  昨日是中国国奥足球队抵汉后进行的首次有球训练课,经过痛定思痛后的总结,国奥队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思路也在训练中有了较为清晰地体现:20日主场对马来西亚国奥队一役,进攻将成为中国队的主题。主教练沈祥福昨日也公开表示:“针对马来西亚队的备战工作已经正式展开。”

  变阵:攻击型球员占主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为3421阵型,但与3日晚战韩国队一役的主力阵容相比,昨日分组对抗训练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不小的变化,中后场攻击型球员孙祥取代了张宝峰的左后卫位置,边路突破能力极强的孙吉则挤掉曹阳,出任主力右前卫。而脚伤尚未痊愈的胡兆军复出,与王栋组成双后腰,极具攻击威力的于涛则从后腰位置前移,与左路的阎嵩搭档组成两名隐形前锋,箭头人物则由防守能力较强的陆锋换成了高中锋曹明。

  虽然20日比赛时的主力阵容可能会有变化,但从沈祥福的这一变阵至少可以看出,主场对阵弱旅马来西亚队,前景严峻的中国队不仅要赢,而且还要争取多进球,这样才能为冲击雅典奥运会带来一线生机。除了进攻,国奥队别无选择。

  策略:边中结合克敌制胜

  从人选变化来看,此前一直称国奥队未能在首场比赛中打出进攻特点的沈祥福,正寄希望于通过改换边路球员,从两个边路撕开对手防线,为中路身高近1.90米的高中锋曹明传出好球。而将于涛位置前移,也是希望这位中路突破和进攻能力均较强的爱将能够与队友配合,打出中路进攻的威力来。近30分钟的分组对抗中,在被替补方队员路姜打进一球后,主力阵容轮番发起攻击,于涛在中路远射将比分扳平,孙吉右路突破传中,门将安琦接球脱手,跟进的左前卫徐亮头球将比分超出,主力一方终以2比1取胜。

  怪象:三个球门煞费苦心

  国奥队首堂有球训练课中有一个较为奇特的现象:在分组对抗时,场上竟然出现了三个球门,其中两个球门均设在主力阵容一方。这在国奥队以往的训练中是绝无仅有的。而且,教练组还规定,替补方将球踢进任意一个门均有效。正是这种安排,足见教练组为国奥队的备战颇费了一番苦心。由于中国队在中韩之战中全力进攻时忽略了后防,以致被对手偷袭造成失败,有此前车之鉴,教练组以设置两个球门的方式刻意增加主力一方的防守难度,随时提醒队员在进攻时不要忘了防守。

  在防守训练方面,国奥队的另一个重点内容是对主力门将安琦的训练。安琦虽然没有出现在主力一方,但作为防守压力较大的替补一方门将,他的任务却要比杨君和姜波更难,面对主力阵容的轮番攻击,在中韩之战中表现欠佳的安琦好像还没缓过劲来,先是因站位不好被于涛远射攻进一球,接着又在处理攻击方的传中球出现脱手失误,被徐亮轻松地攻进第二球。(记者高崇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