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香港队”打醒中国队 阿里汉紧急调整热身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宏、王军三水报道在经过一周的集训之后,国家队6日下午在广州花都体育中心,与风格实力酷似香港队的广州日之泉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却是假想敌“香港队”以2比1战胜了国家队。“香港队”全场以密集防守和两个漂亮的进球打醒了国家队:战胜香港队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教学赛“克隆”3.31

  目前这支广州日之泉队的前身是广州香雪队,该队是去年甲B联赛的第三名,球员的身体条件和全队的战术打法与香港队极其相似,而该队的实力也与香港队不相上下。去年以来广州日之泉队曾经先后与中国香港队交手五次,输赢只在一球左右。去年SARS期间,在清新集训的两队就曾经打过两场教学赛,结果是互有胜负;去年东亚四强赛前,香港队又来到清新与该队打了一场比赛,结果是香港队1比0取胜;而在今年年初的省港杯两回合的比赛中,香港队是以主场2比1、客场0比0的成绩战胜以广州日之泉为班底组成的广东队捧杯。因此,国家队把日之泉队作为打香港队的假想敌是再合适不过了。

  国家队这场热身赛选择花都进行比赛也是经过了反复研究的,因为花都体育中心的足球场是国内少有的大叶草草皮,而即将在三周后开战的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场地小西湾体育场也是这种草皮,从适应场地的角度来说,这里也是最佳场所。而且广州队与国家队的比赛在花都进行,花都的球迷当然是支持本地日之泉队的比较多,如果不是因为6日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的,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花都观众不是太多,就连比赛的气氛都与即将开始的中港之战没什么两样。

  中国二队无奈“香港队”

  由于整体实力的关系,日之泉主教练麦超在比赛前就告诉球员们,在比赛中首先要加强防守,然后再伺机反击。但由于伤病和状态的原因,在6日国家队与日之泉队比赛的上半时,阿里.汉只能派上了郑智肇俊哲杨璞3位中科之战的首发球员,而其他的替补国脚们有些打的也不是自己最擅长的位置。

  在比赛整个进程中,面对“香港队”严密的防守,国家队不仅打不出什么好的边路配合,就连自己的在中后场的传球也失误频繁,并在下半时接连送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作为南派足球风格的代表,广州队抓住了两次国家队的失误,通过两脚漂亮的远射,由外援加里和罗勇先后攻进两球。两球落后的国家队最终由杨璞的一次误打误撞的破门挽回了些许颜面。

  汉紧急调整热身计划

  赛前,当听说有香港足总有人来看这场比赛后,汉曾经笑着说:“让他们看吧,我们只上3个主力!”但最终输给“香港队”还是让汉心里不爽。事后汉总结说:“在比赛中广州队的10队员都在防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破密集防守就成了问题。而且在正式比赛的时候,香港队肯定会比今天的广州队拼抢得更积极,因此,这场失利也算给我们打香港队提了个醒。”

  通过这场比赛,汉认识到国脚们目前的状态与他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而且许多主力都没能参加这场难得的热身,这也使热身赛的意义大打折扣。因此,汉决定将10日与深圳队的比赛推迟到12日,以便国脚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战比“香港队”更强大的对手。同时为了增强比赛的实战性,汉要求将比赛继续安排在大叶草球场进行。另外,原计划与叙利亚队的热身告吹,国家队17日热身的对手变成缅甸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