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汉:真正的战斗刚开始 主场击败中韩就可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报道 尽管球队在客场摧腐拉朽般地以4比1击溃了马来西亚,但主教练科汉却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却仍然拒绝作出“球队一定会进军雅典”的承诺。在科汉看来,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只是大战前的垫场赛而已,德黑兰主场迎战韩国的比赛才是真正战斗的开始。正如目前A组最佳射手莫巴利所言的那样:“我们的真正对手是中国和韩国,如果我们能够在主场击败他们,出线就基本稳操胜券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科汉表示:“我真的不能承诺什么。我们必须现实一点,伊朗面对的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非常希望球队能够找到通往雅典的直通道,不管我届时是否还在任。”事实上,科汉最后一句话也透露了他的处境:由于球队在马来西亚的表现并未让伊朗国内球迷满意,相反,被弱队先进一球的尴尬甚至还影响到了科汉的帅位。难怪球队中的10号中场莫巴利要站出来捍卫科汉:“球员们与科汉先生合作得很愉快,没有任何人对教练组有任何问题。”

  表面看来,球队已经完成了拿3分任务,但科汉自己也承认,队员的表现并非完美。他说:“能够4比1击败主队这的确是一个合理的好结果,但对于整个奥运会预选赛来说,这个结果只是及格。我不是说队员踢得差,而是说他们没有踢出与日本国奥友谊赛时的水平。如果他们在对马来西亚时能踢出那场比赛的水平,我们的进球可能早就超过10个了。当然,我还是要感谢我的球员们,他们的马来西亚之行压力太大了,甚至都没有时间购物。”

  科汉认为,球队最大的问题在于后防线:“球队的阵型保持得不够紧密,很容易被人扯成碎片,这个缺陷在面对像中国队那样有速度的球队时将成为很大的隐患。不过,防守毕竟不仅仅是某个特定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个球队的问题。不管怎样,我已经意识到了这些防守的问题,并且已经有弥补漏洞的计划了。”

  当然,科汉也为球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辩护。当有记者对门将的表现提出质疑时,科汉回击说:“不要忘记我们是在客场,马来西亚的球迷对我们的门将肯定是有干扰的。要知道,像卡恩这样的伟大门将也有犯错误的时候。”不过伊朗记者并没有就此放过他,马上有人问,“球场看起来并不像您说的那样糟糕?”科汉更不高兴了,“你不能通过电视图像来判断,还有当地闷热的天气,这些因素都在影响我们的表现。”

  那谁是那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呢?科汉回答:“我通常不会特意表扬某一个球员,因为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我感谢整个球队。但我要特别感谢的是那些伴随我们到马来西亚、又没有打比赛的替补球员。比如纳维德基亚,如果我们用药物或者打封闭,他本来可以在比赛中上场,但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他是否上场在那场比赛中并不重要,他对国家队和塞帕汗俱乐部的意义更为重要。”

  相比科汉的谨慎,伊朗球员要更加开放些。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独中二元的莫巴利认为,4比1击败大马并没有反映出伊朗队的全部实力,“从马来西亚回国后,很多人都在批评球队,认为我们打得不好。但大家必须明白,我们对对手一点都不了解,而且当地高度闷热的气候影响了球队的发挥,让我们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但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打得更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