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崔成国:中国人之前太狂妄 我们进球仅是巧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4:31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张黎汉城报道

  早在比赛之前就已经被看作危险人物的崔成国本场比赛果然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能力,他的助攻帮助曹宰榛在第82分钟打破僵局,不仅挽救了金镐坤,也将中国国奥即将到手的1分抢了回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的崔成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但自己真正满意的其实并不是个人的表现,而是最后的胜利,作为一支集训时间只有半个月的球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很不容易。而对于中国队最终失利的原因,崔成国认为那只是因为韩国队的运气更好。

  崔成国在比赛中虽然有很多次精彩的过人表演,但除了那次造成进球的突破分球外,真正有威胁的助攻其实并不多。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虽然崔成国从左边锋变为了双前锋之一,他的跑位也更加灵活了一些,但无论他在左路还是游弋到右路都没能从张耀坤和张宝峰那里占到便宜。

  崔成国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上半场的比赛打得很艰苦,中国队的后卫不仅防守做得很出色,而且在定位球上也很有威胁。“也许是因为有杜威的缘故吧,自己在带球突破的时候总是有些犹豫,不是很坚决,失误也很多。”对于自己的那次助攻,他一再表示那是一个运气球,之所以能够创造出进球机会,并不是因为中国队后卫犯了什么错误,那仅仅是一次巧合。恰好9号在中场争抢时失误,又恰好整场比赛在防守中表现都很出色的中场球员没有及时回防,这种以多打少的机会全场就这么一次,恰好就被抓住了。

  在球场上发挥出色的崔成国在场下却还只是韩国国奥中的小字辈,也许为了让自己显得更成熟一些,崔成国的嘴上稀稀落落地留着几根小胡子。对于自己今后是否能够成为国奥核心的问题,崔成国表示自己并不属于那种能够进很多球的球员,他更喜欢为队友创造进球的机会。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在国奥队中自己只要听从主教练和师兄们的教导就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崔成国在采访中还特地提到了杜威刚到韩国接受采访时说出的要1比0战胜韩国的话,他认为那样的话多少有一些自大的嫌疑:“这场比赛之所以能赢,也跟我们能够保持一种平和的、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的心态有关。与中国队情况类似的还有伊朗队,据我了解,他们之前说过的一些话也显得比较狂妄。我们只要像今天这样,赢了球也不骄傲自满,那么进军雅典应该不成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