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崔成国透露秘密:胡子带来助攻 朴智星:给自己打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汉城报道崔成国被韩国媒体称为“小马拉多纳”,但此前却有不少人对此称号不屑一顾,认为这个毛头小子担不起这为伟大的名字。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崔成国却用一个漂亮的助攻为自己的外号正了名。赛后,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与中国队比赛前,他一个星期没有刮胡子。在1月份参加卡塔尔8国赛期间他也没有刮胡子,而在那届比赛中崔成国5场比赛攻入2球,助攻3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整个上半场,崔成国是韩国队最具危险的球员,他在左右边路横冲直撞,给中国队后防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82分钟,崔成国从韩国队半场带球狂奔60多米,助攻曹宰榛打入全场唯一一球,不仅证明了自己,也成了韩国国奥队的救世主。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球员。

  2002年,身为高丽大学二年级学生的崔成国被希丁克看中,以陪练身份选进韩国国家队。之后因为家境困难,他中途退学,加盟了蔚山现代俱乐部。虽然身材短小,但崔成国却是韩国球员中罕见具有华丽个人技术和超强突破能力的异类。正是因为这个优势,他去年同时选入韩国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今年,他的年薪更是从两千万韩元一下子涨到1亿5千万韩元,成了继李天秀之后,第二名年薪过亿的职业足坛二年级生。

  朴智星:给自己打6分

  记者宋青云汉城报道也许是从荷兰到韩国几万公里的路程耗去了朴智星太多的精力,这位在赛前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海归”在中韩大战中的发挥只能用平庸二字形容。比赛结束后,当记者请他给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打分时,朴智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顶多6分吧。”

  由于在比赛前只与球队进行了一次合练,因此在比赛中,朴智星明显与队友不合拍。朴智星表示:“赛前,金教练要求我在场上掌握比赛节奏,多在中路策划,给进攻注入活力。但可能是时差还没倒过来的缘故,我在场上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金镐坤赛后承认,朴智星发挥得的确不理想,不过他对这位爱将的评价仍然很高,“朴智星在中场吸引了对方2到3名防守球员,给其它球员创造了不少空当,而且他在大局感和带球等方面明显比其他韩国球员出色。”而前锋曹宰榛对这位韩国国奥的“一哥”也是赞赏有加:“有智星哥出任前腰,我们做前锋的很放心。”

  朴智星这次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了,于是记者请他评价一下两届中国国奥队的差异。朴智星略为考虑之后谨慎表示:“上次已是4年前的事情,记得不是很清楚。不过也许因为是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员今天有些紧张,所以我们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