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押宝定位球造成间接伤害 张耀坤感叹我们没踢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汉城报道 “这球丢得真窝囊!”直到赛后当晚10点多,张耀坤还同记者这样说着,“什么都怨不了,怨自己吧,是我们没踢好啊!”

  由于他语焉不详,记者也不好意思追问下去。但实际上,记者已经明白,他说的“窝囊”,是因为这个失球之前,国奥的后防线顶住了对方发起所有的阵地战,却被韩国队的一次防守反击偷袭得手。更让国奥队难受的是,赛前,国奥队就制定了多套任意球的套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希望用定位球来解决得分难的问题,但这个定位球不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成了对手发动反击的突破口。

  战前,国奥队经过对东道主的了解,制定了一系列有关任意球的战术,“我们看了很多他们的录像,从录像中,我们能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两支球队,谁想在运动战中通过配合来进球,都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最可能的就是通过定位球进球。”一位队员在赛前对记者说。

  看得出来,国奥队很坚决地贯彻了这个意图,在比赛中,国奥队的左路和右路其实都能有下底传中的机会,但两个边前卫并没有对传中表现积极,最终是有意无意地获得了角球和任意球的机会,尤其是在上半场20多分钟时,右边前卫曹阳的一次下底,本来有机会传球,但由于中路跟本无人包抄,他只好退而求其次,要一个角球。为此,硬是等到了对方的后卫逼上,然后小心地将球踢到这名后卫的腿上弹出底线。

  按照国奥队日常制定的定位球进攻程序,在后边一般只保留两个防守队员,最后的一道防线是张耀坤,他负责对方的长传过顶球和协防保护前方队员,而他的前面是后腰王栋,王栋负责拦截从对方禁区内打出的球,阻挡对方在第一时间发起的进攻。第81分钟,中国国奥队获得了一个角球机会,球开出以后,门前一片混战,国奥队中大多数球员都聚集在对方的禁区内抢点,尤其是像杜威、张宝峰这样的高大后卫。就在大家都抢第二落点准备攻门时,韩国队守门员果断出击抓住皮球,结束了门前的这场混战,然后手抛球发动进攻,球到了他们的核心10号崔成国脚下。此时,国奥已经来不及重新布防。

  “本来我们想在任意球上有所收获,但没想到最终等于间接地败在了自己的任意球下,就是这个让人窝火。要是没有这个任意球,光是和他们打运动战,正常射门,他们还真没有什么机会。你也看到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后防线上的失误并不多,而且,对方不论是朴智星还是崔成国,其实直接的突破都几乎没有,但是……唉!”张耀坤感叹起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