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崔成国那记传球张耀坤直喊神了 安琦表现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10 体坛周报

  大坤直喊神了

  记者金松汉城报道 只是刹那间的事情,但这一刹那,对中国国奥队来说,却是致命的。赛后,张耀坤和记者谈起那个失球时,觉得崔成国的那一记传球“神了,刚好从我裆下穿了过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耀坤说:“那个球,当时我看到对方10号越过王栋过来了,脑子都乱了,因为后面就剩我一个了。我看10号从我左边冲过来,而右边他们还有两个也向前跑,我当时不敢直接上去卡他,要是我上去,他肯定要传球,只要把球传过来,就是两个人直接对着安琦,所以我只能跟着他退,让他轻易别做出动作,延缓他的推进速度。”说到这里,大坤叹了口气:“唉!当时要是一对一,我也敢上去对付他,我还有点自信,那个10号其实很难过得了我。但我一看,那边两个已经过来了,我这边队友还没有一个回来防守,尽管他们都拼命地跑,但好像来不及了。”

  大坤最后表示:“他们的运气确实不错,我现在只能这么说。因为那个10号传的球是从我的裆下过去的,穿了我一个裆,当时我一只脚挡他射门,另一只脚挡他传球,也真神了,球从我两脚之间穿过去了,我扭头一看,就知道完了,空门啊。”

  对此,守门员安琦也说:“大坤的做法是对的,这个球他只能跟着走,延缓他的进攻速度,不能上去扑,只要一扑,对方就可能突破或者传中,对方的两个队员在中路包抄都没有人防守,这样的时候,只能跟住他,和我连成一线,但最终这个球也真没办法,最主要就是我们在中前场没有有效地顶住这个球,球一旦突进了我们半场,就已经没有人防守了。”?

  安琦表现邪了

  记者金松汉城报道 身经百战的守门员安琦在中韩之战的表现一度有些反常,甚至有点邪乎。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的时候,对方一脚任意球开过来,安琦出击脱手,球被对方再次踢向球门,这时向后退的安琦用脚挡住了球,他顺势就坐在了地上,在腿边上把球抱住,姿势相当难看。这和一向作风稳健、动作潇洒的安琦相比似乎是两个人,而且这个球对国奥队来说也相当凶险。

  随后的几次球门球,安琦依然几个大脚都没有通过中场,这同他以前几乎能踢到对方禁区前沿的脚头大相径庭。赛后,安琦告诉记者,并不是他不想用力踢,而是使不上劲儿。“主要是场地差,硬得跟水泥地似的,而且相当冷,很容易滑倒,我得小心走才行。”记者随即提到那个危险球,安琦不好意思地笑了:“那个球倒不能怪地滑,主要还是自己的原因,我是有些犹豫,因为那个球有些旋转,我怕到时候再旋过来,所以出击得并不果断。”

  客观地说,安琦下半场的表现要好得多,那个失球他也无法阻挡。安琦后来对记者说:“当时哪能想这个球到底会不会进,怎么可能有思考的时间?但当时确实感觉要坏,因为在自己队员都攻上去的时候,被对手直接就打进了禁区,肯定是致命的。”很正常,他也愣了一下,“我没想过这个,是啊,你一说我想起,下半场确实场地好了,我感觉上下半场场地是不太一样,下半场场地很好,不硬也不滑。”吃完晚饭后,守门员教练王建英还和安琦聊那个失球,“你当时能不能喊大坤,让他顶上或者让他和你配合一下?”安琦答道:“不可能,当时离得远,我喊他也听不见,而且他的这种处理应该算是最好的了。”

  赛后,不光是安琦一个人,很多队员对这个球都有很多遗憾:“谁都清楚,这个球越过王栋之后,就基本上没戏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