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曲波有力使不上终抱憾 闭门独自承受更深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亚欧天津报道作为一个士兵,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无法上阵杀敌,而更残酷的是,还要让他去面对他的兄弟们在战场上战败和阵亡。陪曲波看球的这个下午,记者感受到了一个士兵的痛苦。

  开球之前用冷漠掩藏关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两天,媒体想要找到曲波,但打100次他的手机,有99次会听到“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还有1次是“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那是曲波在给老妈打电话。曲波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大家的目光,虽然他知道,那是关切的目光。

  费尽周折,我们终于跟这个“隐形人”取得了联系,并在中韩之战当天下午赶到了天津曲波的家中。经过几天的“闭门修炼”,曲波的状态好了很多。“接见”我们时,他穿着睡衣、拖鞋,很居家的样子。

  在比赛开始前的半个小时,曲波一家就围坐在电视机前。曲阿姨忙前忙后的准备茶水、小吃招待记者,而当央视评论员的一句:我们上一次凭借曲波的一个头球战胜过韩国队……刚才还兴致不错的曲波随即变得沉默。他就那么坐着,不吃也不说。记者问他心里替队友紧张吗,曲波摇摇头,没有说话。3月1日,国奥队登上飞往汉城的班机的,不止那21名队员,还有曲波的心。几天来,他一直惦记着球队,不太关注舆论的他也开始天天看报纸了,他时刻关注着球队的消息。

  整场比赛,曲波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他不像身边的曲叔叔,不时的发表些看法。曲波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他既没有替队友加油,也没有带着某种不满而幸灾乐祸,曲波的反应是——沉默。中场休息时,曲波撇下了所有人,一个人躲进自己的房间里听起了CD。天知道,此时他心理承受着多大的痛苦和矛盾。

  丢球一瞬双手抓住头发

  下半场,当中国队球门失陷的一瞬,曲波双手抓住头发,出神地看着电视里的韩国球员们拥抱在一起,依然是一言不发。这样的场面,这样的表情,比起国奥队的失球,更让人心酸。因为比赛的沉闷和曲波的沉闷,那个晚上曲波家的气氛有些让人透不过气来。不过比赛结束后,曲波又恢复了常态,跑到厨房里偷吃起花生米,“明天回青岛,就可以去吃羊肉串了。”直到这时,曲波的脸上才有了“一线生机”。

  吃,的确是一个改善情绪的好方法,当曲波吃饱之后,思路明显清晰了,也把憋在心里的一些话倒了出来。

  “真希望他们能出线!大家在一起,流血流汗,每个人都做了太多努力和牺牲,为的不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吗!其实不要说去雅典,就是代表国家参加一次奥运会的预选赛也是我们从组队那天开始就有的梦想,现在我是没机会了。”说到这里,曲波停顿了一下。“等他们回来,我要告诉兄弟们,好好珍惜,尽全力去拼,奥运会一辈子也就这一次,别给自己留遗憾。至于我,我的遗憾是在球队最需要我的时候,我没能给球队出力。有人问我,会不会怨恨沈指?怎么可能呢!我恨的是,没机会报答沈指了。”

  我们请他说说比赛,曲波用拜托的口气问:“我可以不说吗?”“现在觉得队伍是否能够出线?”曲波点点头说“有戏!”“他们一定要出线!我和沈指有个约定,我还会回去,只要出线了,国奥队就还存在,我就会回去。而且,出线是我们大家的梦想,他们实现了,我也就实现了。”

  最后,曲波托记者转告那些关心他的球迷,“别为我担心,我不会垮掉,我还会回来!我相信,我的巅峰期不是过去了,而是还没有到来。曲波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