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金刚为韩伊画等号 马来西亚国奥抢截很凶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9:49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吉隆坡报道3日晚上,当记者在MPPJ球场看到国奥助理教练陈金刚的时候,他显然已经知道了中韩大战的消息。淡淡和记者打了招呼之后,他开始对比赛做记录。就在他左上方不到5米远的地方,同样知道结果的韩国“探子”崔永杰正和一位在亚足联工作的同胞不停地说笑。在看伊朗和马来西亚比赛的过程中,陈金刚很少说话,在马来西亚本地华文记者的追问下,他才说了一下自己对伊朗队的定位:“他们和韩国差不多。”整场比赛,他一直在做文字记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金刚抵达大马是在比赛的前一天,下榻跟记者咫尺之隔的希尔顿酒店。他的任务除了考察本场比赛外,还要为中国国奥去马来西亚的客场比赛做一些准备工作。“伊朗队住在什么地方?他们开车过来大概多远?”陈金刚一边看比赛,一边问记者。他准备了两张大白纸,麻利地记下双方的出场阵型和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近来他已经通过其他渠道知道了一些对手的消息,所以他对伊朗的球员相对熟悉,也记录得特别快。他还注意到了坐在替补席上的伤兵纳维达基亚,问记者:“他应该是正选吧?”

  大马国奥的7号萨里率先进球让所有人都吃惊,陈金刚立刻有所动作——原先他是把记录伊朗队那张白纸放在上面的,现在他不得不从下面翻出另一张纸详细记录马来西亚队的情况。此前伊朗的几次边路进攻大刀阔斧,快速突破后传中形成极好的机会,陈金刚对于他们的传球和接球路线都画得很清楚。伊朗队后腰莫巴利负责组织,陈金刚在纸上画上了他给两个前锋的长传路线。这场比赛小个子球员卡比本来是右边前卫,但是有时候他也非常灵活地跑到左边来参加攻防,这一点也没有逃过陈金刚的眼睛。

  比赛的节奏很快就掌握在了客队的手中,陈金刚对伊朗的记录也更多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陈金刚几乎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但是看到伊朗领先之后前锋博哈尼良好的战术意识,他不禁称赞道:“20号真的很不错。”他记下了伊朗队所有的进球方式、重要人员和值得提防的细节。比如第56分钟莫巴利的远射,第80分钟伊阿查德如入无人之境的突破。

  比赛结束之后记者请陈金刚谈谈对伊朗球员的看法,他毫不犹豫地说:“7号(凯泽米安)也很好。”伊朗队的防守在3日的比赛里显得很一般,但是进攻方面却快如闪电,即使有些传球力量稍大队友没接到,但下一次传球时并不因此而减小力量,这些都给陈金刚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期间记者曾有意把话题引向中韩大战,但是陈金刚压根没有接招。“三轮之后才能看出(出线)眉目呢。”他轻轻拍了拍手中的文件夹。由于次日早上就要回国,比赛后大马足协就派人把他送回了酒店。离开球场之前记者问他,“大马国奥是否比你想象的要好?”他笑了一下,“以前没有看过他们的比赛,从这场比赛来看,他们的组织不错,而且抢截很凶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