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失利令国足沉默 郑智:指导思想实在太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顺应民心,在队员的强烈的要求下,阿里汉把每天下午定时四点半的训练提前了半小时,以便于让他们收看国奥与韩国的直播。五点半,阿里汉抬腕看了看表,看出队员们个个已是“心驰神往”,他直接宣布训练结束。

  汉家军中目前的阵容中,很多队员都是上届国奥“霍家军”的成员——李玮峰李铁孙继海陶伟舒畅肇俊哲郑智张玉宁……而他们这些人那一次的灰色记忆,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恰恰是从韩国的汉城悲剧开始的,十强赛,是他们胸臆中隐藏了整整四年、不时还有些隐隐发作的痛。一个轮回之后,他们无疑更盼望看到现在的这拨师弟能手刃仇敌,让延续了多年的韩中宿怨来次变革的了断,似乎他们也可以从中感受快意恩仇。赛前他们都对沈氏国奥充满信心,“按现在的实力,他们肯定不会再输给韩国队了!”

  除了近来身体状况不很理想的舒畅,训练结束后还暂时停在场边压压腿,大多数人都迫不及待地奔房间。刚在对抗赛中为主力一方上演了帽子戏法的郑智,更连钉鞋都等不及换拉着肇俊哲就走。干脆先省了冲澡的空儿,推迟了晚餐,一进房间就打开电视,他们一屁股“礅”在了屏幕前。“快点,看他们怎么赢韩国的!”这是训练结束后张玉宁说的第一句话,“老黑”满脸的笑容表明了他对比赛的想法,“上次比赛我进了他们1个,看看这回咱们打他几个,没准赵旭日今个儿能进球,这小子近来感觉不错。”

  但是北京时间19点53分,当日本籍主裁判上川策的终场长哨,在不情愿却于无情决绝地响起,汉家军几名前国奥的球员,骤然之间却陷入了沉默。

  “整场比赛国奥队都表现得非常被动,特别是下半场,简直成了配合训练的半场攻防表演,这样打怎么能不失球?”没想到,当初最沉得住气的舒畅,此时的表现却比想像得倒还要激动。“国奥队几乎完全丢掉了对球的控制权,这样又怎么可能打好比赛,有好的结果?”当他说这番话时,张玉宁、肇俊哲们陆续来到了餐厅,他们只是一样的叹息着摇头,看得出每个人的心情都受到了相当的影响,赛前微笑放松的张玉宁,一时都不知对国奥的失利说些什么。

  但是这顿晚餐的话题,除了国奥输球之外没有其它什么别的。舒畅很快就找到了知音,陶伟在响应他。“一句话,国奥队打得不好,这种打法不可能赢球。整场比赛没有什么真正有威胁的攻势,也就只靠两个角球制造一点机会,这比赛肯定难以获得理想的结果。”

  陶伟一边说,一边寻求着坐在旁边的郑智的回应。上届国奥霍顿力排众议、擢升坐直升飞机入队的郑智,如今已是汉家军名副其实的“红人”,看到与四年前一样失利的结果,他也不由得接连叹气。向来沉稳内敛的他也忍不住有话要说:“我觉得指导思想有些保守了,从比赛看,韩国队并不像传说的那样可怕,不要因为是客场比赛,就这么缩手缩脚,越这样只能越助长韩国人的气势。”一席话立即得到不少“回声”。“前场投入的兵力实在少得可怜,这样根本不可能形成真正有效的进攻!威胁不了别人,当然只能被别人压着,这样输球实在令人失望!”

  张玉宁草草扒了两口饭,离开了餐厅,边走还在叹气:“住的是福地,说是这个裁判也是个福哨,怎么就是又输了呢?”上届国奥的队长李玮峰、李铁及孙继海都不在队内,有几个前国奥球员最终还是选择了一直保持沉默。终于,舒畅挺使劲地摇了摇头:“算了,我们自己当时也没赢,又还多说些什么呢?”最后,他们还是没有搞清楚,纠缠了中国足球二十年的宿命,为何还在这个春风缱绻的晚上继续,继续地纠缠不休。

  (刘健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