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泰三剑客抗韩悉数登场 发挥尚可期待更好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汉城上岩世界杯体育场,中国国奥队开始了对奥运会的第七次冲击,不仅是为了奥运会,更是为了改写20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在国人都在认为本场比赛将会以0:0结束的时候,韩国队通过一次犀利的反击,凭借18曹宰榛的进球1:0战胜了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新入选国奥队的几名亚泰队球员悉数登场,表现尚可,仍然有较大的发挥空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让刚刚入选国奥仅两个月的张宝峰取代孙祥首发担当左后卫,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启用这样一个全新的防守组合的确是需要勇气的。由于入队时间短,张宝峰与其他两名主力后卫杜威和张耀坤还没有形成足够的默契,而且在热身赛期间张宝峰又不适时的患上了感冒,错过了最好的磨合时机。在对牙买加队的国奥处子秀中,张宝峰虽然略显紧张,但身体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沈祥福看中的也正是这点,面对韩国的技术性打法,国奥队急需杜威这一类型的高大后卫,以凶狠的贴身防守遏制对方的小个子前锋崔成国的突破,而在进攻方面也需要另一个制高点在定位球时给韩国队以致命一击。

  纵观整场比赛,新人张宝峰还是很好的贯彻了教练组的战术思想,与杜威和张耀坤的默契程度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多次协防抢断成功。上半场有效的遏制了对方核心球员崔成国的进攻,多次对其正面抢劫成功,并通过长传形成了几次攻势,迫使韩国队不得不换到右路寻找进攻机会。

  由于上半场对方没有对中国队的大门造成有效的威胁,使得场上队员在心态上有所放松,不再像上半场那样积极围抢。因此韩国队可以较为从容地组织进攻,渐渐地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把中国队压制在后场打起了防守反击。下半场37分钟,也正是队员思想上最容易松懈的时候,韩国队崔成国在中国队的右路发动反击,由于中场队员退防不及时,崔成国突破王栋后进入禁区后斜传右路跟进的18号曹宰榛,助攻其轻松破门。在这个失球过程中,张宝峰在王栋被突破后上前补位,但因为速度不及崔成国,在身后追赶了近20米后还是让他从容地将球传至门前。在补位的同时也失去了对左路曹宰榛的防守,造成失球。

  从整个失球过程来看,由于整体退防不及,给韩国队崔成国在中场制造了突破空间,让对方可以从容地拿球组织进攻。整条后卫线上的三名队员,身高均在1.85米以上,优势在于阵地防守,在上半场就充分体现了中国队后防线的这一特点。但高大后卫速度较慢的弊端在对方速度冲起来的时候特就充分地暴露出来。同时,这一全新的后防组合的默契程度也是造成失球的另一个原因,其他防守队员没有在张宝峰补位时及时对他所留下的空档进行协防,在左路形成了真空地带,韩国队曹宰榛几乎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功破中国队的球门。如何在短时间内加快磨合程度是国奥队后防线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同是来自长春亚泰队的另一名国奥生力军王栋的“横空出世”也在情理之中。曾经和中国国奥队进行过热身赛的摩洛哥主教练曾一语惊人:“你们队只有21号(王栋)可以防住韩国的10号崔成国。”在本场与韩国队的遭遇战中,稳固后防是国奥队抗韩的第一要务,这也是王栋在并不显山露水之时取代胡兆军成为主力后腰的原因。在比赛当中,王栋的防守还是非常及时到位的,但对前场的支持还有待提高,增加与其他中场球员的呼应,适时的参与前场进攻的组织,不要因为防守而丧失了在进攻方面的优势,不断将自身特点充分发挥出来.

  身披国奥10号球衣的高中锋曹明由于仅有不到10分钟的上场时间,无法把自身的特点全部发挥出来,但仍有一记头球攻门给对方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这也是他在本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前锋线协同作战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遗,均以单打独斗的个人突破为主要进攻手段,无法给予韩国队后防足够的压力。相信沈祥福在以后的比赛中会给曹明更多的上场时间,以高中锋为核心丰富前场的战术组合。

  虽然国奥队本场比赛没有改写2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但"恐韩症"已经渐渐的被淡化。相信几名亚泰新人会更好的发挥自己在队中的作用,加上杜震宇的伤愈归队,国奥”亚泰帮”会在日后的比赛中给国人更多的惊喜。(高明)

  吉林球迷网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