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联合通讯社:果断变阵铸胜局 中国队输在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晚汉城消息,雅典奥运会男子足球亚洲预选赛A组在韩国汉城开战,中国国奥队最终以0-1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开局不利。这场比赛韩国队其实也胜得非常艰苦,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赛后评论也提到了这一点,韩国能在下半场找到突破口,该文把功劳记在了主教练金镐坤头上,理由是韩国队下半场的变阵取得了成功。下面是该文摘译:

  金镐坤主教练率领的韩国足球队3日在汉城世界杯竞技场进行的奥运会预选赛A组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场比赛中凭借曹宰榛下半场36分钟的进球,以1-0力压中国队全取3分。战胜中国队这个最头痛的对手,对“对金镐坤号”来说是个吉兆,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使韩国足球队在确保连续5届参加奥运会的征程中占据了至高点。到目前为止,韩中两国国奥队历史战绩是6胜1平,韩国仍然占据压倒性的优势。

  这场比赛韩国队打得并不好,打出的水平令人看起来非常着急。上半场韩国队打的是3-4-1-2阵型,但是整体的速度和力量比不上中国队,导致进攻屡屡受阻。进攻指挥官朴智星今天跑动非常活跃,但是前面的两个前锋和后面的中场球员根本无法打出配合,只能多打远射,没能得到决定性的机会。反观中国队,在第5分钟和第45分钟中卫杜威的两次头球冲顶非常有威胁,令人心惊肉跳。

  主场打平无异于失败,但是比赛的进程显示这场球正在一步步地走向平局,“金镐坤号”正在陷入危机。在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16分钟金镐坤果断变场,用崔兑旭换下金斗炫,阵型改为韩国队的基本阵型3-4-3,结果显示这一次变阵收到了奇效,韩国队的进攻一下子活了起来。

  曹宰榛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第36分钟韩国队利用中国队大举压进攻的机会,打出一次绝妙的快速反击,金永光快速发球、崔成国的速度发挥了威力,从后场高速带球突入前场时中国队后防线漏洞开始出现,在中国队两名球员之间把球传到空门时,曹宰榛得以轻松推射得分。

  最后一段时间韩国队曾想控制节奏,但险些出错。最后时刻中国队曹明的凌空射门很有威力,大幸的是打到了边网上。

  中国队今天输在了进攻环节上,除了杜威的两个头球射门之外,全场并没有得到什么决定性的机会,中国队前锋受到了韩国三角编队组成的三后卫线的强大压力,他们根本无法突破进去。可以看出韩国队赛前准备做得比较好,通过录相中国队的每个球员的习惯已经被摸透,特别是对中国队的进攻核心徐亮等人,后卫线防得比赛有效率。

  SBS电视台评论员申文善评论称:上半场韩国一直在考虑中路突破,而边路没有充分利用起来,下半场崔成国的一个边路空中奠定胜局,才避免了首场的平局。

  安阳LG主教练赵广来评论称:“这场比赛队中场球员的表现只能用平平来形容,他们在边路攻击没做到位。一味地在中路冲前锋拿球都很困难,不可能突破中国的防线。”

  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城南一和队教练金学范评论称:“韩国队的攻守两条线的间隔应该更窄一些,必须强化进攻才是克难敌的办法。”

  (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