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良志评中韩:典型性失利--难以言状的苍凉和刺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49 新浪体育

  最后10分钟,对方打反击,我们失球,典型性失利。

  我一直认为,一支制定防守反击战术的球队,如果在某一时刻突然被别人打反击,没有及时或者无法防住对方,后果必将是难以言状的苍凉和刺痛。

  3月3日晚上,下半时第36分钟,当韩国队的10号崔成国创造了典型性反击机会,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18号“核弹头”曹宰镇最终完成典型性绝杀时,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国奥队球员,心比汉城的天还冷。

  簇拥在韩国队禁区中的中国国奥队球员,肯定有早知如此何必站在对方门前发愣的遗憾。

  如果我们多留2名球员在自己的半场,虽然已经没有如果,但如果仅仅有这一种如果,崔成国和曹宰镇就不会有如此典型性的反击。一支已经苦苦打了81分钟防守反击的球队,为何在最后10分钟为了一个角球而争先恐后?谁都知道,拿到1分就是我们的胜利。这个典型性的道理,在3月3日下半时第36分钟,幻化成了球员非典型性的认识。

  纯粹经典!一场在防守反击中被别人打了反击的失利!

  尽管坚定地执行防守反击战术,会使我们在90分钟的时间里有些被动,有些难堪,甚至有挨骂的危险,但拿到1分就会让别人闭嘴。

  不幸的是,最后10分钟,我们没有守住贞节,罪魁祸首就是那个该死的角球,还有鬼使神差般蜂拥而上却又来不及回防的中国队球员。

  我们分析了崔成国、曹宰镇可能带给我们的威胁,这样的球员在任何时候都需要有两三名球员的协防,才能让对方开花难结果。韩国队依靠的就是前场这几名球员的典型性进攻。让我们品尝苦果的恰恰是我们一再解析的崔成国和曹宰镇。

  小不忍则乱大谋!相信主教练沈祥福在曹宰镇进球的那一刻,内心深处是深深的痛苦和寂寞,这种痛苦和寂寞没有人能够读懂。90分钟里,韩国人只有这一次绝对的机会,其余皆有惊无险。这个机会,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沈祥福制定的防守战术根本没有错。

  当3对3出现的只有张耀坤、杜威和于涛时,意味着防守反击战术在片刻里被瓦解,因为中后场的其他球员还在对方的禁区一带游弋。协防层次一破,失利也无话可说。

  在沈阳看完90分钟比赛的杜震宇走到大街上,大声喊着:韩国队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机会啊,在武汉我豁出自己的腿也要拿下他们,而且一定拿下他们。

  对这场典型的失利一定要有典型性的反思!A组的比赛肯定是一场黑三角中的搏杀,失利一场绝对不是战略性的失败。韩国队1:0取胜,仅仅是完成了他们的最低目标。最好的反思结果就是在我们的主场将更大的寂寞抛给敌人。

  3月3日的夜晚,天冷,风硬,人落寞。

  对于国奥队的后生们而言,还要挺直脊梁。因为,我们依然活着!同样的感受将在武汉、长沙甚至伊朗,还给所有的对手。

  这次典型性的失利,也许是一个非典型性的让中国队从此更加挺拔的开始。(肖良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