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大战之最:杜威耀眼朴智星郁闷 进球最残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汉城消息,在汉城上岩世界杯体育进行奥运会足球亚洲预选赛A组的首场比赛,中国国奥在客场0-1不敌韩国国奥。尽管中国队本场输掉了比赛,尽管韩国队崔成国当选为赛后的最佳球员,但表现在整体上,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并不大,中国队依然有不少机会,杜威的几次威胁头球便险些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以下是本场比赛的几个亮点:

  最耀眼的队员:中国队队长杜威。上半场防守稳健,补位及时,几乎控制了本方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区内的所有第一点,在中国队的定位球中,同样显示了极强的空中威力,尤其是上半场最后时刻的雷霆一击,虽然擦门而过,但是足以让韩国后卫惊慌失措。

  最漂亮的弧线:徐亮。虽然双方都强调定位球得分,但是中国队的定位球由于徐亮而显得更有威胁,他的角球落点和弧线都让韩国人胆战心惊,尤其是徐亮和杜威的配合,在中国队前锋成为前场后卫的情况下,成为了中国队最有威胁的进攻武器。

  最郁闷的球星:朴智星。赛前被寄以厚望的韩国海龟朴智星是役在中国队后卫的盯防下,几乎成为海带,面对强壮的中国后卫,毫无任何优势可言,作为男1号,他的演出无疑极其失败。

  最强壮的小个子:崔成国。最矮小的队员成为韩国人最强大的武器,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来自这个精灵。很难相信韩国人直来直去的野兽派足球居然能够培育出这样的异类。

  最慷慨的队员:曹阳。曹阳本场比赛十分努力地完成了所有了的防守任务,却丧失了惩罚韩国人低级失误的最好机会。第63分钟,韩国后卫愚蠢地将球点给禁区内的曹阳,大概是没有想到对手居然如此的弱智,曹阳在幸福面前出现了犹豫,丧失了为中国队进球的大好机会。

  最简单的残酷:韩国队的进球。在韩国队的进攻狂潮开始低落的时候,中国队在一次压上的时候,漏出了本场比赛最大的破绽。接守门员手抛球之后,崔成国一路狂奔,冲入中国队禁区之后妙传队友射空门得分。整个进球只有3人配合一手一脚两次传球就造成得分。不恐韩的沈家军遭遇了最简单的残酷。

  最相似的两个人:双方教练。几乎一样的战术几乎一样的策略几乎一样的换人时间,不同的就是一主一客、一胜一负。双方几乎是一个思路和一个模型,唯一不同的是,韩国人重用了技术型的异类崔成国,沈祥福重用了身体强壮的暴力型,身材更好,体能更足的沈家军输给了个人技术更好的韩国队,双方都有机会,但是更会踢球的人赢了。历史再次证明:试图通过以暴易暴以硬制硬的思路来抗韩难以得到好的结果。如果这套韩国式的方法能够战胜韩国的话,徐家军早赢了。

  相同的思路会遭遇相同的结果,中国足球该换个思路了。

  (飞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