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主帅金镐坤赛前大放烟幕弹 今夜可能祭出怪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1:15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记者宋青云汉城报道外界一直认为韩国国奥队铁定要打343,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有可能是韩国队主帅金镐坤放出的烟幕弹。记者观察韩国队1日和2日的训练,发现金镐坤在很多地方流露出临战“变脸”的痕迹,在朴智星回归的情况下,他极有可能在3月3日突然祭出3412的怪阵,打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日晚上的训练中,韩国国奥队分成两组,金镐坤亲自操练后卫线,而把进攻训练交给了助理教练李相哲。朴智星当日17点才到达仁川机场,没有随队到上岩体育场训练,不过朴智星只是在坡州基地独自做了半小时的热身活动,并一直等到9点半其他队员回来后一起共进晚餐。

  2日上午,韩国队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10点半开始训练。不过因为天气过于寒冷,金镐坤只是让大家进行热身,之后让朴智星和其他球员做了无球训练。值得注意的是,金镐坤把朴智星和几名前场球员召集到会议室,给朴智星讲解了自己的战术,并让朴智星提出意见。虽然外界认为,刚刚从荷兰归队的朴智星身体十分疲惫,对中国之战可能不会首发,但从金镐坤对其特别的态度来看,朴智星不但会是首发,还极有可能是场上核心。

  韩国队一直以343阵型训练,而且全队已经习惯了没有朴智星。如果现在以朴智星为核心的话,那么阵型是否仍是343则成了个问题。朴智星以中场组织见长,但343阵型安排的是双后腰、双边锋,没有绝对意义的中场组织核心,可以说343并不适合朴智星发挥其特长。一些韩国媒体也有和记者一样的疑虑,他们认为,如果要让全队围绕朴智星来打的话,最好的阵型应是3412,前面打双中锋,而中场增加朴智星打前腰。

  2日晚6点半,在韩国队最后一次在上岩体育场进行赛前热身前,金镐坤和本报记者以及韩国SBS电视台的解说员辛文善聊起了天。记者问金镐坤会不会变阵时,金镐坤颇为诡秘地笑着说:“那得看中国国奥队的态度,得看中国国奥队是和我们打对攻,还是龟缩在自己半场死守。我们的战术没有很固定的形态,队中的几名球员可以打多个位置,所以会根据场上情况自己调整位置。”并提醒记者说:“我以前在桂林说过让中国队惊讶的话,难道你忘了?”

  在桂林的时候,记者向金镐坤请教中国队的343和韩国队的343的不同,金镐坤当时不经意地说:“我们也没有固定是343。说不定到时候拿出中国队从没见过的阵型,让他们吓一跳。”当时金镐坤对此并没有做解释,所以记者对这句话也并没在意。不过现在回头来看,金镐坤其实早有变阵的意图。

  辛文善在旁边也分析说:“既然有朴智星在,打双前锋也未尝不可。打一会儿,如果效果不大,可以把他放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再改打343。”金镐坤对此微微一笑,附和说:“那也是好主意。”但并未加以更加详细的置评。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金镐坤在对中国之战中果然拿出3412战术,后防线不会有变化,三人仍然是曹秉局、金致坤和朴容昊;中场左右是金东进和崔源权,双后腰是金正友和金斗炫,前腰朴智星;而锋线上,原343阵型中的曹宰榛、崔成国、崔兑旭三名前锋中则会有一人打替补。从目前的情况看,崔兑旭落选的可能性最大。

  金镐坤目前采用3412战术其实是352的一种变形,以前特鲁西埃在日本国家队也曾采用过这个战术,但韩国国奥队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却从未实战演练过它。虽然在与延世大学教学比赛的上半场中,金镐坤曾经使用过郑祖国和金斗炫的双前锋战术,但那只是他为了让更多球员得到锻炼机会而进行的随意安排。辛文善分析说:“韩国国奥队使用3412的可能性更大。韩国球员在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很强,而且这次变动只是对锋线进行微调而已,后防线并未改动,所以并不会对韩国队的攻防造成太大影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