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镐坤全攻击阵容开局 朴智星笃定扮演中场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12 《足球》报

  记者金焱汉城报道:3月2日,韩国媒体终于按捺不住,提前将韩国队主力阵容进行了曝光,现在看来,韩国国奥队很可能先用343阵型,然后在进球后采取352。先进攻后防守已经成为金镐坤的一个指导思想。

  李章洙信任金永光的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金永光已经坐稳了国奥队第一门将的位置,金正赫已经无法撼动身材魁梧的金永光。金永光来自全南飞龙队,他的主教练恰好就是李章洙,3月1日晚上记者曾与李章洙聊起过金永光,李章洙的评价是:“他的反应相当机敏,尽管我们有一个35岁的老门将,但他已经是全南龙队的主力门将。我认为在国奥队这一层次上,金永光绝对具有很大的优势。”李章洙称金永光是壮而不笨的球员,他的手抛球和大脚开球还可以帮助韩国队发动进攻。

  韩国队后防线曾经是金镐坤颇为头疼的环节,曾经入选过国家队,颇受金镐坤器重的主力盯人中卫赵星恒在澳大利亚集训期间受伤,基本已经无缘奥运会预选赛。为此,金镐坤一度起用了金致坤和朴圭善两人来替补,他们均有一定的助攻能力,但防守能力不及受伤的赵星恒,后来又召入了2003年世青赛代表队的成员林裕涣,但是林裕涣的状态并不是很稳定。韩国媒体猜测,金致坤最终可能成为左中卫第一人选。

  右中卫位置上非朴容昊莫属,朴容昊在与高丽大学一役中以一记远射破网,体现了自己的攻击力,但他和其他两人的配合还是有点小问题。就像杜威在去年找到头球破门感觉一样,曹秉局的进球能量也在今年迸射出来,他的后插上头球轰门,已经是国奥队甚至是国家队杀手锏之一。同杜威相同,曹秉局也戴着队长袖标,有资料显示,曹秉局年初在韩国偶像排行榜上,竟然力压安贞焕,成为韩国足坛第一人,3月3日,曹秉局与杜威的巅峰对话,将是最大看点之一。

  中场核心就是朴智星

  此前,韩国队中场还存在一定变数,主要是金镐坤还没有最后确定排出哪种阵型,但现在看来,金镐坤最有可能的就是343,全力拿下中国国奥。

  在卡塔尔八国赛期间,韩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曾经尝试过352,和延世大学的比赛上半场也打过352。这种阵型主要缘于当时队里没有朴智星,全才云或者吴承范的个人攻击能力又一般,因而金镐坤采取了金正义和金斗铉双后腰战术。

  如今朴智星火速救主,韩国队又急于在主场擒下中国队,金镐坤必须投入更多进攻兵力,阵型也将向343靠拢。如果选取菱形站位,朴智星将担任前腰,左前卫是个人能力超强的金东进。金东进是多面手,可以司职自由中卫,左前卫以及后腰,金东进的插上助攻能力也很强。

  右前卫板上钉钉属于崔源权,他已经入选国家队,他在右路的往复冲杀,也能为担任主攻任务的崔兑旭提供弹药。就像巴西队有罗纳尔多等杀手,同样也要有吉尔贝托这样的盾牌,韩国队也有勤勉型的金正义、金斗铉和权集,二金防守能力强于进攻。由于二人特点雷同,金镐坤可能选择一人,如果上半场得分顺利,下半场转入防守战斗,阵型也可能改为352,二人将并肩作战。

  双崔考验中国国奥神经

  韩国队尖刀班将由崔兑旭、曹宰榛和崔成国出任。崔成国和崔兑旭没有固定活动区域,而是左右两翼交叉游动,崔成国拿球变线过人是他的绝活,张耀坤和孙祥均将承受考验,崔兑旭以禁区外冷射以及良好的嗅觉著称,崔兑旭的“欧文”速度也会令国奥队不言轻松,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曹宰榛以门前抢点能力突出著称,近期金镐坤一直锤炼曹宰榛的乱战技术。金镐坤也在设想,在韩国队强大攻势下。中国队防区将多次出现混战,曹宰榛也在苦练浑水摸鱼实战技术。

  如上所述,韩国队可能会在中韩大战排出两种阵势,金镐坤开场会使用343,即门将金永光;后卫线上是朴容昊、曹秉局、金致坤(或朴圭善);中场则有崔源权、金正又(前译金正义)(或金斗铉)、朴智星、金东进;前锋组合是崔兑旭、曹宰榛和崔成国,如果领先之后,韩国队将变阵为352,中场改为崔源权、金正义、金斗铉、朴智星和金东进,前锋只留崔成国和崔兑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