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韩大战前汉城寒流突降 雨雪中开始雅典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9:41 《足球》报

  记者赵震汉城报道:今天的中、韩之战,中国队除去要与对手进行较量之外,还要面临一个意想不到的敌人——天气。中、韩大战前,汉城的天气突变,今天的比赛很可能会在雨夹雪的恶劣天气下进行。这意味着中国队在抗韩的同时还要抗寒。

  从2月份下旬起,汉城的气温就开始下降,往年汉城此时的气温都在10度以下,但在这时却已经下降到0度以下。在降温的同时,还伴有雨雪天气,2月28日国奥队抵达之前,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城就已经下了一场雨,随后气温进一步下降。

  在国奥队到达汉城之后,这里的气温一直持续在零下二三度。突然变冷的天气对于场地和球队的训练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在前往上岩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国奥队的几名教练特意对场地进行了察看,结果沈祥福发现,因为这几天气温持续偏低,在场地偏北的一侧已经结了冰,其他没有结冰的地方草皮也相当硬。

  而就在昨天,韩国的气象部门做出了今天的天气预测:受北方的寒流影响,今天仍将继续降温,白天的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5度,而且还有可能伴有雨夹雪的恶劣天气。由于中韩之战在晚上进行,届时在没有日照的情况下,比赛场内的温度会更低,低温和雨夹雪将让这场比赛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因为此前中国队已经派出了打前站的曾民,所以对于韩国的低温天气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在临出发前往韩国之前,国奥队就已经告诉队员一定要带上雨雪天气比赛的长钉鞋。而在到了韩国之后,队里规定除去训练之外,队员一定要尽量减少外出,以免在寒冷的天气下感冒。在训练时,队里也要求所有的队员一定要长衣长裤,训练结束后马上就回到休息室里洗澡,保持体温。

  在临来韩国时,国奥队一直在上海集训,虽然2月下旬上海的气温已经是在10度左右,但在国奥队刚到上海时,因为连续下雨,上海的气温也是一直在零度左右,与现在的汉城温差不是很大。而且在上海期间,国奥队进行了几次雨球训练,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在雨天比赛的能力。

  同时,目前的这支国奥队当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北方,对于他们来说在零度以下的温度下作战并不陌生。去年的甲A联赛后半段,一部分国奥队员甚至曾随球队在零下8度的气温下进行过夜场比赛。一名北方国奥队员对记者说:“现在这样的气温对我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在这样的温度下打比赛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总比在高温下作战要舒服一些。”

  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同样认为雨雪不会影响本队水平的发挥,他说:“我们这支球队自从成立以来,在各种条件下都进行过比赛,雨夹雪天气对我们的球队也并不陌生,在2001年的阿根廷世青赛上,当时我们与美国队的比赛就是在雨夹雪的条件下进行的,我们还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所以今天无论出现什么样的天气情况我们都会正常进行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