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343阵型冲击高丽防线 “杜司令”指挥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日下午,中国国奥队将在汉城迎战来对手韩国队。这是中国队冲击2004年雅典奥运会,非常关键的第一战。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有望用手中的秘密武器,给金镐坤以及韩国队队员以意外打击。综合战前汉城前方的信息,以及国奥队近期备战的情况分析,国奥队再次以熟悉的343阵型出战的可能性极大。

  锋线:谁来突破曹秉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沈祥福的343阵型,实际是他对这支队伍国青时代善打的361阵型的一种改良,按照沈祥福喜欢设置突前前锋的习惯,这种343阵型通常也被称做3421阵型。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当年曲波在德黑兰那记石破天惊的头球破门,击碎和韩国人将中国足球“恐韩”之病延续的梦想。而如今,谁能接过曲波的旗帜呢?

  在突前前锋位置上,沈祥福至少有3名队员可以选择。来自长春亚泰的曹明,虽然前几天传说脚伤还没好,但很有可能这只是一个信息烟雾弹。在过去70多天的时间里,不论在毛家湾,还是在西班牙,还是在桂林,国奥队最出彩的前锋一直是曹明。沈家军的老将陆峰,长期被当做后腰使用,但因其特点突出,也偶尔被当做锋线“飞刀”使用。如果沈祥福有特殊的战术企图,陆峰突然出现在沈家军的最前沿阵地,也是很有可能的。在沈家军的战术体系中,突前的那个“1”一直是于涛在打。实际上,沈祥福对这个位置队员的要求,就是尽量骚扰对方防线,为身后的队友创造机会,于涛重新拾起老本行的概率也是存在的。

  在曹明的身后,很可能是阎嵩和高明。这两名国奥队的老将,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状态不错,沈祥福没有理由不给他俩机会。小个子队员吴坪枫,将是最令韩国队后防线头疼的中国队替补。韩国国奥队中后卫曹秉局前两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向杜威叫板。虽然曲波的缺席,让韩国人窃喜,但今天曹秉局领衔的后防线,将遭遇到沈家军更猛烈的火力攻击。给韩国队致命一击的,很可能是阎嵩,也可能就是曹明......

  中场:两把尖刀一副篱墙

  中国队是善打边路突破后传中的套路的,沈家军也不例外。不出意外的话,徐亮、曹阳,将成为今日沈家军左右两名主力边前卫。徐亮下底传中的质量是相当高的,当年沈家军伊朗破韩,就是他一脚妙传曲波后的结果。徐亮由于客观原因,去年很长时间没能跟队训练比赛,这在客观上给韩国队造成了一定的迷惑。加上徐亮那一脚靓丽的任意球功夫,这给金镐坤不少压力。如果沈祥福有意要活用徐亮,不排除先让孙祥打这个位置的可能。天津籍的曹阳,是在最近的教学赛中冒出的状态很好大队员。同样是国奥队老队员的他,曾打过多个位置,在右路能攻能守的曹阳,已经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而火线加盟的国脚赵旭日,将是沈祥福手中另一大秘密武器。如果韩国队的左前卫金东震那没能给曹阳造成多大麻烦,而整个局面又陷于僵持的时候,赵旭日的上场能够在关键时候起到出其不意的妙用。

  国奥队的两名后腰,将是沈祥福最费思量的地方——如果战略思想倾向于守,那胡兆军将和王栋搭档;如果战略思想倾向于攻,则胡兆军与于涛搭档。沈家军的后防线一直是不太令沈祥福本人满意的,设置双后腰,就是出于稳固后场的考虑。王栋虽然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不错,但这名国奥队新人几乎是从桂林四国赛时期才和队友搭档打后腰,教练组如要用他与胡兆军配对,将冒不小的风险。于涛与胡兆军,虽说以前长期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毕竟是“老同志”,相互之间知根知底,配合也更默契一些。韩国队的攻击核心朴智星,很可能会出现在前腰位置,今天胡兆军将要经受战火的洗礼。

  防线:“杜司令员”说了算

  韩国国奥队主教练在今年1月的桂林之行中,海夸中国队后卫、队长杜威。这让本来就很有“星味”的杜威,在韩国球迷心目中更加有名。杜威,几乎就成了沈家军的标志性人物。虽然有一手忽然插上助攻,帮助全队得分的特长,但不能忘记的是——杜威最该发号施令指挥好的,是国奥队的那条后防线。

  杜威这个人性格比较内向,有一次阎主席都在公开场合责备他说话声音小。但性格是天生的,攻防的能力是客观存在的,冲上战场的杜威肯定是个好同志。杜威与张耀坤,是沈家军后防线上的老伙计了,而另一名盯人中卫的人选,将在张宝峰与王圣之间产生。韩国队的两大前锋崔成国、崔兑旭,一右一左,将会给沈家军最后的防线制造很多麻烦。张耀坤与张宝峰,这“两张膏药”,将是沈祥福治崔成国、崔兑旭两个“催命鬼”造成的“脑壳疼”的最佳药方。沈祥福可能惟一担心的是,刚和全队磨合不久的新人张宝峰,能否圆满完成任务。当然,这也与杜威“杜司令员”的协调指挥能力很有关系。

  沈家军惟一没什么秘密的位置就是门将,安琦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应该是铁板钉钉的事。在1年零9个月前,安琦随米家军在上岩体育场经历了中土之战。安琦目睹了师哥江津被土耳其的“月亮弯刀”连砍三次的痛苦场面。相信在今天的上岩体育场,少年老成的安琦会带着胜利的喜悦与队友们向韩国球迷挥手致意。(洛克)

  预计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

  门将:安琦

  后卫:张宝峰、杜威、张耀坤

  中场:曹阳、胡兆军、于涛、孙祥

  前锋:阎嵩、高明、曹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奥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