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不想重蹈覆辙换宾馆 球员房间外线电话全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18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 记者昨天从汉城希尔顿酒店得到证实,按照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意思,他们将在3月3日代替汉城塔酒店接待中国国奥队。

  中国不住“霉运之地”

  希尔顿是五星级饭店,有客房400间,分为普通、中档、高档和豪华四种。除沈祥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住的是豪华套房外,其他教练和队员都将住在普通标准间。普通间的价格在2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08元,这样的房间一共243间,是数量最多的。沈祥福住的那种商务豪华套房有8间,价格在38万韩元上下,约合人民币2700元。

  希尔顿饭店是韩国足协提供给中国国奥的几家备选饭店之一。中西桥饭店虽然距离球场近,但饮食和健身设施都很一般,恐怕难以保证队员们休息和训练的质量;而第一饭店虽然条件好,但是位于江南区,周围交通拥挤,比汉城塔到球场更远。韩国足协为中国队最先选定汉城塔饭店的原因就是因为该饭店是韩国原国家队的宿舍和训练基地,距离蚕室运动场只有五分钟左右的车程,如果从方便中国队训练的角度考虑可以接受。但中国队到韩国后的训练只有一天多的时间,想尽快适应真正的比赛场地还是距离上岩球场近一些更好,而且蚕室运动场是中国队的“霉运之地”——上届国奥1999年0比1兵败汉城就是在蚕室运动场,新国奥不愿意在此训练,也在情理之中。2002年世界杯,中国国家队住在江南的复兴酒店,尽管条件不比希尔顿逊色,但是去体育场,花在路上的时间却要多上不止一倍,于是,国奥这次充分吸取了国家队的教训,坚持要住在距离赛场最近的酒店,韩国足协方面予以了协助。

  拥有亚洲最大的会议中心

  在汉城,希尔顿饭店有两家,国奥队住的希尔顿全名叫做“GRAND HILLTON”,于1988年开业,是韩国第一家欧式连锁酒店,位于汉城西大门弘达恩洞,是距离上岩球场最近的一家五星级饭店。另外一家也叫希尔顿的饭店位于江南,距离上岩球场比较远。1999年,中国国奥队就住在那里。

  一直以来,最令希尔顿饭店骄傲的就是它拥有亚洲最大的会议中心,地上三层,地下四层,这个巨大的会议厅能同时容纳1200人开会。2002年5月2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是在这个会议厅举行的FIFA主席竞选中,第一轮投票就击败了非洲足联主席哈图成功连任,因此,他对希尔顿饭店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希尔顿因此成为国际足联指定的接待裁判员的酒店。希尔顿饭店一直跟韩国体育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跟韩国足协的合作更为密切,先后接待过八支国家级的代表队,其中包括葡萄牙、土耳其、保加利亚、匈牙利和阿根廷等到韩国来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希尔顿饭店还拥有能够容纳1000辆汽车的停车场,这在韩国的五星级饭店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酒店同意锁住队员房间电话

  希尔顿饭店经营正餐的餐厅有四个,集中在一层,其中包括中餐、日餐、意大利餐和自助式西餐,另外还有三个咖啡厅和酒吧分布在一、二层。酒店打算用中餐厅接待中国队,中餐厅目前可以做100道中国菜,其中包括北京烤鸭等传统菜肴,如果中国队愿意自带厨师或者提出其他要求的话,他们都会予以配合。中餐厅有128张桌子,四人台居多,最多可以容纳300人用餐,餐饮部经理打算拿出屏风来做出一个“隔段”,给中国队员们创造一个舒适独立的用餐环境。世界杯时国家队还遭遇了就餐时间不灵活,过时不候的尴尬,这些问题这次希尔顿酒店都同意配合,把晚餐时间推迟到国奥队认为合适的时间为止。“现在酒店人手还够用,如果到了5月份就不好说能不能还像现在这样随你们的心意了。”餐饮部经理介绍说。

  过去中国队到亚洲其他国家或者欧洲国家比赛总是要带上一些国产方便面,来解决饮食不习惯的问题,但此番到韩国,应该没有这个后顾之忧,因为韩国的方便面无论是种类还是口感都不逊于国产的,而且物美价廉,如果想吃的话随时都可以在24小时便利店买到。国奥队这次委托酒店采购的就是用于加餐的点心和火腿。

  另外,应国奥队的要求,酒店方面还同意将国奥队的房间号码保密,并将电话锁住,外线都接到国奥队指定的房间。韩国足协给国奥队配备了一辆用作训练的大巴和两辆小车,如果住在汉城塔宾馆的话三辆车有可能不够用,因为汉城交通总是繁忙,堵车很厉害,但现在到上岩球场只有15分钟的车程,而且到机场也能很快进入高速路,所以,三辆车基本可以完成任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