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祥福发表宣言:我们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30 重庆晚报

  很难想象像沈祥福这样低调了一辈子的老好人某天会蹦出几句豪言壮语,但事实上,或许是中国足球二十年“逢韩不胜”的死结,把沈祥福压抑到了不得不爆发的临界点,在出征汉城前夜,这位属鸡的北京汉子信誓旦旦沈家军“永不恐韩”,而且面对外界对于沈家军从“超白金”到“糙铁铜”的怀疑,沈祥福字字铿锵的发表出征宣言,“这是中国足球史上最强的一届国奥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或许是基于自己率领的这支国奥队,跟目前的韩国国奥唯一有过一次交锋就战而胜之的心理优势,沈祥福一直表白自己和国奥的队员都对这场比赛有信心。“韩国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强大,这届韩国国奥有很多不足,比如他们的后防就有漏洞。”沈祥福表示,他的自信首先是建立在中国队的实力基础上的,“我们这支队伍已经组队了快四年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我可以说,这届国奥队是中国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届国奥队。”

  沈祥福出征前不缺豪情,但同样明白“话满而亏”的他,强调他们没有丝毫轻视对手的味道,“这场比赛肯定很艰苦,毕竟是人家的主场,韩国队主场优势明显,在世界杯大家就看在眼里。”沈祥福表示,很多人认为韩国队与日本那场热身赛表现出的实力并不强,他并不这么认为,“我们必须认识到韩国队也很强大,他们打日本并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我们千万不能被误导。”

  沈祥福坦言他目前很关注韩国几名“海归”的情况,“朴智星和李天秀的能力是绝对高的,不过他们能否和全队合拍还是个未知数。”每次大赛前中国球员的心理素质都会让人提心吊胆,但沈祥福表示他这次根本不担心国奥将士的心理问题。“从亚青赛到世青赛,他们打了好多的比赛了,相信他们不会被压力所束缚。”沈祥福不愿透露中国队对阵韩国的战术和阵容,“究竟是以稳为主还是攻击对方,这是战术秘密,不过11人的主力阵容在我脑子里早就有了。”沈祥福表示,他对自己3421的打法很有信心,“三后卫的体系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同时也讲究相互之间的补位、协防,加上两名后腰的拦截,我相信足够应付得了。”

  (本报韩国汉城专电)记者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