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阶段集训计划出炉 游击策略为主热身不求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9日,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三水健力宝山庄开始了新一期集训。本期集训的目标直指3月31日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的第二场世界杯预选赛,日前,国家队的一位人士将阿里.汉和中国足协制定的具体训练计划透露了出来,从中可以看出,这期集训的特色很鲜明,主要以“游击战”为主。

  根据安排,这期集训将被分割成四个阶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个阶段是从2月29日到3月12日,这期间国家队将驻扎在三水健力宝山庄里,而训练的主体也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在这个阶段里,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将不会参加国家队的训练,他脚伤的二次手术刚刚拆线,正需要在这段时间里完成复原。而临时借调至国奥队助战的赵旭日,将在第一阶段的中期归队;

  第二阶段是从3月13日到3月17日。这几天时间里,国家队将转战到湖南(具体城市待定)或烟台。如果中国足协的工作开展的顺利的话,国家队将在这期间打上一场至两场热身赛。队长李玮峰将在球队离开三水之际正式回归到正常训练的行列中。

  第三阶段是从3月18日到3月24日。这期间,国家队将依旧返回三水健力宝山庄进行训练。本周将是阿里.汉确定克港战略的一周,国家队客战中国香港的主力阵容和主要打法,都将在这一周内演练成型。由于健力宝山庄的基地紧挨着高速公路,实现全封闭的难度很大,因此国家队亦不打算采取封闭训练。

  最后一个阶段是从3月25日到3月28日。这几天,国家队将移师广州城内,根据安排,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内,国家队应该再打上一场热身赛,这意味着阿里.汉把出征前的最后一段训练安排成“以赛代练”,显然,他希望国家队能带着熟悉的比赛感觉前往客场。

  3月29日国家队将从广州直接兵发香港。

  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把这计划中的三场热身赛完全确定下来,但是由于阿里.汉没有提出太苛刻的对手要求,因此足协运作起来应该不会有太大难度。毕竟中国香港队这个对手还没强大到一个特别的程度,汉家军不需要在外型和内神方面追求尽可能相似的假想敌似的热身对手,只要能有球队来陪中国队打打比赛,坚持“以自我为主”的汉家军,就可以从中受益。不过,国家队为什么会选择这种东跑西颠的游击型备战方式就不得而知了,足协没作具体解释,阿里.汉也未出声反驳。这名国家队人士分析说,这有可能是阿里.汉为中国队拉聚人气的一种手段,“中国队今年有很多个主场比赛要打,球迷的支持与否必定会对国家队的战绩产生相应的影响,所以阿里.汉希望能在正式比赛打响前,尽可能多的为国家队拉点人气上身。这也是他一直坚持的。”

  (王子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