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力不曾合练 13场无一针对韩国--质疑国奥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3:39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上海报道 从毛家湾到加纳利群岛,春节后再转战桂林、柳州、成都、上海,在为期两个月的热身期间,国奥队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一场是相同的,主力阵容从没有在正式热身赛中进行过合练。在3月3日的比赛当中,一个没有经过热身检验和磨合的阵容到底有多强的战斗力,这是一个疑问。

  沈祥福不止一次强调过,在他的心目当中,早就有了主力阵容的人选,毛家湾集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时候他说过这话,在加纳利、在桂林和柳州他曾经重复过,到上海之后他也戏称“如果我自己心里都没底,那比赛还打什么?”国奥队历史上从来没有像这次集训这样,主力阵容一直在云里雾里。以前国奥队首发的11人名单几乎不用看训练都可以猜出,而这一次除了沈祥福,也许没有人能够给出3月3日首发的准确名单。

  这样做的弊端肯定也是存在的。近两个月来,“11人”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整齐亮相过。热身赛中沈祥福总是频繁换人,首发阵容也不停更换组合,也就是说,即将在中韩大战中首发的11名球员,整体配合一次也没有演练过。他们的配合能否默契,国奥教练组对此是这样解释的,由于“新秀”杜震宇和曹明可能退出第一场比赛,中韩之战的首发很有可能回到过去的老阵容当中,而这一套老阵容,经过近四年时间的训练和各种比赛的考验,默契程度已经相当高,相互的配合根本不是问题。

  而国奥教练组则善于从另一个角度看问题。外界对国奥主力阵容的疑惑,恰恰是祥福这一次最得意的地方。目前,除了拖后中卫杜威还没有非常明显的竞争对手以外,场上另外10个位置都有3名以上球员在竞争。沈祥福表示,推迟主力阵容的出台也使得国奥所有队员在训练中都全力以赴,因为谁也不敢确信自己就一定是主力。另一方面,春节之后韩国国奥队加强了侦察工作,四场公开比赛他们都派教练来看了,沈祥福轮番使用不同阵容也有反侦察的意思在内。

  13场无一针对韩国

  从毛家湾到上海,国奥队先后进行了13场热身比赛。但是没有一场是真正针对韩国的。

  毛家湾打了成都五牛,在西班牙球队两战拉斯帕尔马斯、同安德莱赫特、布拉格斯巴达、柏林赫塔各打一场,在柳州和桂林先后同俄罗斯、罗马尼亚和摩洛哥对阵,到上海之后两战上海国际,在成都同牙买加过招,最后打了朝鲜队。13场比赛国奥队8胜2平3负,热身战绩颇为辉煌,而且在农历新年之后国奥队更是勇不可当创造6连胜,最后同朝鲜的比赛在只派出半支替补阵容临时加上国际二队球员出战的情况下依然战平,而所丢一球是因为门将姜波扑球时不慎滑倒而让朝鲜人捡了个便宜,在这种热身战绩下出征韩国,国奥队是不是信心爆棚了呢?

  “这些比赛能说明什么问题呢?赢了就能证明我们现在有多强大吗?”当记者在四国赛期间请一名绝对主力评价当时的冠军时,他用很轻蔑的语气回敬了记者。在国奥队的13场比赛当中,其中有7场都是国奥队在“以大欺小”,特别是福特宝公司运作的四场公开比赛,其锻炼价值都不高。四国赛虽然号称对手都是国奥队,而摩洛哥还是刚刚在多哈两胜韩国的队伍,但比赛一打谎言就被拆穿,俄罗斯和罗马尼亚两支欧洲国奥根本就没有23岁这个年龄段,他们平均年龄要比国奥小两岁,而摩洛哥则完全是“替补队”,牙买加队更是有几名十七八岁的小球员,完全不具备韩国国奥拼抢凶狠和体能好的特点。国奥队员也都表示,这些比赛对方的身体明显没我们好,对抗不如我们,体能也不如我们,这样的热身赛根本无法提前适应韩国队的那种比赛风格。

  在这13场比赛当中,真正有一点价值的是在加纳利群岛同安德莱赫特、布拉格斯巴达和柏林赫塔的三场,虽然这三支队伍都是派出预备队同国奥过招,但这三支球队打法硬朗,特别是后两支在战术风格上同韩国和伊朗近似,而且球员个人能力又都在韩伊之上,多少还有点针对韩国队的意思。让我们沮丧的是,这三场比赛国奥队全部都输了,而且那个时候沈祥福采用了轮换上场制,使得国奥队针对性备战韩伊的热身又打了一些折扣。

  最后一场对阵朝鲜,本应是模拟3月3日决战的最后和最好机会,但一方面朝鲜队成色太差,另一方面国奥队由于近期伤兵较多,已经影响了球队的实力,沈祥福不敢在这个时候尽遣主力出阵。足协对于此次国奥队12强赛的重视程度同福特宝运作国奥多场热身失败的反差极大,反映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的大环境的现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