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镐坤看上去比祥福心虚 要穿“幸运之衣”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青云韩国报道 就在中国国奥队主帅沈祥福为主力确定与人员取舍而深深困惑时,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这位敦厚的汉子最近似乎患上了“考前综合症”,变得十分敏感,有些草木皆兵。不过这对中国队来说倒不失为一个好消息,因为对手此举正是心虚的体现。

  防间谍最后热身全面封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日本热身回来之后,韩国国奥队进入到备战冲刺阶段。为了补充有些下滑的体力,韩国人这两天的训练都以体能恢复为主。除了受伤的金振奎、金志赫以及到大邱接受兵役体检的金东炫以外,其余的18名球员都参加了24日上午的练习。训练的主要内容是类似于YOYO的高强度短距离往返跑。因为阿迪达斯推出的新比赛用球刚刚到达,因此金镐坤指示球员们进行带球往返跑,以达到既锻炼体能,又熟悉球性的一石二鸟效果。之后金镐坤又带领崔成国、崔兑旭、金东进等远射能力出色的球员进行了门前各个角度的远射训练。25日的训练与第一天差不多,同样是20米带球折返跑,只不过又额外增加了前场攻防与定位球演练。

  金镐坤向记者透露说,“我们每天上午训练一般从10点半开始,主要演练组织力和战术训练。下午训练则安排在下午6点以后,主要是打分队比赛以培养实战感觉。因为和中国队的比赛被安排在下午7点,这也是及早调整球员生物钟的做法。”

  在训练间隙,球员们除了在房间里休息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坡州训练基地三楼的视听室观看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录像。金镐坤欣慰地表示:“视听室里放着我们教练组弄来的中国国奥队5场比赛录像带,教练组已经跟球员们详细地讲解了各个位置上中国球员的特点。令我感到高兴的是,队员们都很自觉,虽然球队没有组织大家集体观看录像,但他们都自发地研究分析并熟悉相应位置上的中国球员。”

  韩国国奥队将在26日和28日与两支大学队进行教学比赛。26日的对手是金镐坤曾经执教的延世大学队,而28日的对手是高丽大学队。这两场教学比赛都将在上岩体育场进行,为了让比赛感觉更加接近于和中国队的实战,金镐坤要求用高音喇叭模拟现场球迷的欢呼声和加油声。26日的比赛是公开的,但为了防止中国间谍侦察,28日的比赛在金镐坤的坚持下改成封闭,而这也是3.3大战前,韩国队的最后一次检阅。如此看来,韩国人对战胜中国仍然心里没底。

  鼓士气小说家客串心理医生

  虽然对自己的球员充满信心,但大赛临近的压迫感还是让金镐坤最近的神经变得极为敏感。在近日的训练中,不少电视媒体都要求采访他,但却被一一拒绝。在韩日国奥对抗赛后,韩国国奥队被国内媒体集中炮轰,金镐坤认为这是媒体肆意歪曲他发言的后果,给球队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不过老好人金镐坤最后还是拗不过大家,极不情愿地说了一两句,“我不想再说这样那样的话,我会把自己的想法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的。请大家相信我们,静静关注我们,不要再对我们说三道四。韩国国奥队绝对不会辜负国人的期待。”不仅自己不接受采访,金镐坤还叮嘱球员要谨慎对待媒体。他说,现在是应该自肃的时候,不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贸然说出大话,而是要用认真训练模样示于公众。

  不久前在客场以0比2负于日本国奥队,这对韩国国奥队的士气是一个致命的打击。赛后,教练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他们认为,要想整顿球队,必须从重振精神入手。在与日本国奥比赛中,球队之所有频频出现传球失误就与精神不集中有莫大干系。为了让球员重新拧紧精神的螺丝,教练组决定邀请曾撰写《大韩帝国日本侵略史》等长篇小说的著名作家兼足球评论撰稿人高元政来客串一把“心理医生”,到球队做现场演讲,以加强球员作为国家代表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找感觉穿“幸运之衣”战中国

  俗话说,公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3日,韩国国家队的服装赞助商耐克公司进行了新球衣发布会。这款球衣是耐克公司以2004欧洲杯为目标重新制作的。耐克公司在球衣上使用了名为“TOTAL90”尖端技术,这个技术最大的改变在于取消了以往球衣用线缝制肩膀等连接处的做法,改用细薄的纤维片来粘贴,使球衣更加轻薄,并取消了衬衣性质的吸汗内衣,使得球衣重量从以前的185克降低到155克。

  韩国球员对新球衣的反应良好,崔成国认为球衣很轻薄,穿着很舒服。不过此款球衣号码边画着圆圈的设计却引来了韩国球迷的一致不满,认为这是“越看越让人捧腹”的设计。此外,由于韩国国家队穿着旧球衣在世界杯上取得了第4名佳绩,因此球迷们认为这是一套“幸运之衣”。韩国足协本准备在3月3日的比赛中让国奥队身穿新战袍,但最终主教练金镐坤还是选择了具有光荣传统的旧球衣,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