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邱国栋:沈祥福“操控”阿里汉前进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20:15 新浪体育

  在2004年的前两个月份里,在中国国家队与中国国奥队这两支兄弟之师之间,一直上演着一场看不见硝烟的“追逐战”。国奥队教父沈祥福始终通过自己对球队的指挥引领在将着国家队统帅阿里·汉的军!不客气的说一句,中国国家队在2004年里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与沈祥福的“大力激迫”动作有直接关系。

  汉家军以对马其顿国家队的两场乏味热身赛作为2004年的开场序曲,可惜的是,这
两场在浙江省境内的比赛除了为国家队招来一片质疑声和怒骂声之外,基本上再未收到其它具有向上色彩的积极效果。当阿里·汉挥师进入南粤大地作世界杯预选赛打响前的最后备战时,迎接他的是迎面呼啸而至的“下课”浪潮。沈祥福就是在这个时刻开始悄悄发力的,他所率领的国奥队在广西省的三场热身赛中干净利落的打出了270分钟的完胜。这给了阿里·汉以无比巨大的压力——如果国家队不能在国奥队连战连凯的空隙里漂漂亮亮的两败芬兰队的话,那么在2·18的中科大战到来前,汉家军就已经被国奥小弟“比”到了死胡同中。

  压力有可能转化成一击毙命的窒息力,也有可能转化成破茧而出的致动力。令人欣慰的是,阿里·汉带着国家队走出了峰回路转的好局面。面对沈祥福连绵不绝的“将军”,阿里·汉闪展腾挪,用在芬兰队身上拿到的两个“2:1”,一举将国奥队的步步紧逼推滑到了自己身旁。

  但是在沈祥福与阿里·汉之间有一个绕不开的“2004争宠结”。国奥队的十二强赛与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及亚洲杯决赛,是本年度重要级别等量齐观的历史巨任,沈祥福与阿里·汉都面临着同样的未来:能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就将名垂青史;否则,就将一跌而入阿鼻地狱!这场沈汉之间的公平竞争究竟能以何等面目收场,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足协的重视度与民众的支持率“会向哪一方倾斜”。虽然所有人心头都憧憬着这样一道美妙的画面——国奥队与国家队比翼齐飞、两支龙之队携手杀出亚洲!但是当国家队与国奥队的比赛以犬牙交错的咬合之势同期展开之时,成绩方面的落差肯定要造成关注度的不等量分流,所以沈祥福与阿里·汉谁也不肯在正式走上战场之前就现出败相来。

  就在汉家军踏上世界杯预选赛赛场的前一夜,沈祥福又用在牙买加队身上拿下的一个气贯长虹的3:0,狠狠的将了阿里·汉一军。如果2·18的中科之战国家队不能以一个理想的结局收场的话,国家队的风头将彻底被国奥队盖过,在朝在野,沈祥福都将成为比阿里·汉更具号召力的风云人物。好在幸运之神再度眷顾,2·18一役中国队虽然仅仅一球小胜,但是“控球优势”、“海东精神”、“郑斌崛起”、“大头忍辱”等几个关键词将那场比赛重新拯救成型,沈祥福的“身前激迫”再度被阿里·汉成功的转幻成“身后推动”,国家队又一次站到了同国奥队划齐的起跑线前。

  古龙的小说总在强调一种“对手精神”,在他看来,拥有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才是一个有志之士的生命幸事,“对手的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存在可以激迫你时时刻刻发愤图强;失去了对手,你就失去了向上攀爬的动力,生命将因此而无趣。”我们应该很庆幸在“沈祥福”与“阿里·汉”之间已经生成了这种“对手精神”,是沈祥福激迫着阿里·汉还是阿里·汉推动着沈祥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心头,沈汉这种暂时步入良性机制的竞争最好能生生不息的一直进行下去!

  国奥队就要在3月初上战场了,这一次汉慷慨的借出了自己手中的3员猛将驰援祥福——国家队终于能将国奥队一军了。沈家军的将士们,做好接招准备了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