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沈祥福点名汉军武装国奥 国足四小金刚不是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45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任楚报道

  在“魔鬼训练”下已经集中集训70多天的沈家军伤病问题日益严重,甚至连“九对九”的分队赛都难以凑齐人员。万般无奈之下,沈祥福终于撑不住了,上周三,他主动向杨一民提出调人要求,杨主席一声令下,赵旭日、周海滨、张烁和刘金东空降上海成为“救火队员”。

  四小金刚不是陪练

  2月18日中科之战刚刚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19日一早便从广州赶回北京。当记者问及国家队队员放假安排时,杨一民隐晦表示,大部分国脚将在3月初重返广东备战和香港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个别年轻队员会有所调整,没想到这所谓的“有所调整”就是增调到国奥队!

  沈家军组建至今将近四年之久,沈祥福也落下了“念旧”的口碑。四年磨一剑,但就在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第一战开打前十多天,沈家军竟然召集四位新人入队!沈祥福上周日解释:“再不增调人员,已经无法保证日常训练的正常进行。”沈祥福说,“毕竟时间有限,从国家队征调适龄球员,也是考虑到这些年轻球员都具备比较突出的实力,而且前一段时间始终跟随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外围赛,无论是体能还是竞技状态,都能达到国奥队现在的训练要求。”

  谈到这四位国脚能否参加3月3日的中韩之战时,沈祥福强调:“凡是能融合到国奥队整体战术体系的,就有机会成为中韩之战的参赛球员。在这个时刻,国奥队不可能因为伤病问题改变战术打法。征调年轻国脚入队,一方面能保证最后阶段训练的质量,另一方面也有时间让几位国脚适应国奥队打法,能适应的队员,国奥队当然不会弃之不用。另外,奥运会预选赛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韩国,我们还有伊朗和马来西亚这两个对手。”沈祥福强调,四名国脚不只是来当陪练凑数的。

  王新欣杜震宇因伤出局截至目前,国奥队原班人马中因伤病无法参加3月3日中韩之战的重要队员至少包括王新欣和杜震宇。一位国奥队教练成员透露,这两位队员的伤势还需要两周以上时间治疗。这就意味着国奥队2月29日前往韩国汉城时,这两位队员不会随队出征。

  同时,作为主力替补队员,周麟的伤病虽然处于恢复期,但鉴于他已经将近一个多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即便伤势痊愈,体能和状态均无法达到参赛要求,也基本无缘前往汉城。算上其他队员或大或小的伤病,目前国奥队伤病率达到40%左右。

  不幸中的万幸是,任意球专家徐亮的伤病已基本治愈,目前正处于恢复期。国奥教练组成员介绍,客场和韩国国奥队比赛,定位球战术将成为中国国奥队保平争胜的关键。国奥队员的伤病情况基本是沿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刚刚恢复到再度受伤”的轨迹向前发展,以至到大赛前两周,不得不再征调新人入队。

  阴冷气候加剧伤情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成都毛家湾,还是在上海。阴冷的气候都成为了国奥队伤病恢复效果差的原因之一。

  一位国奥队医介绍,南方冬季湿冷的气候,造成国奥队员在训练中受到一些不算严重的伤病后,甚至穿的球靴不合脚之后,都会被湿冷气候“伤害”,导致球员身体关节连接处出现滑囊炎。“滑囊炎不算严重伤病,如果出现在脚或腿的关节连接处,队员甚至连穿鞋都会疼,更不要说训练了。”国奥队医介绍。

  2月23日,国奥队将在上海国际俱乐部训练基地接受中国足协组织的Y O Y O体测,下午这四位新成员将正式投入到国奥队最后阶段备战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