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人能否适合国奥战术?--三国脚火线加盟引发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9 重庆晨报

  绝对地出人意料——国奥队向国家队四名适龄队员赵旭日、张烁、刘金东、周海滨下达征调令。除了周海滨因为个人身体原因拒绝了征调,其他三名队员都于昨晚准时向国奥队报到。在中韩大战10天前突然招进三名适龄的国家队球员,本来已经清晰的国奥阵容因为新人的“横插一脚”而产生了太多太多疑问,新人适合球队吗?能完成磨合吗?……

  为何火线增兵?

  最官方的说法是因为国奥队目前伤兵满营,连完整的队内分组对抗都进行不了,因此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然而这样的说法仔细一推敲却几乎不成立,其一,国奥队目前的伤兵确实不少,然而除了杜震宇、周麟伤势较重之外,其他人的伤势都是硬伤或者小伤,到3月3日抗韩之前,诸如徐亮、曹明、孙吉的伤势都肯定能恢复,增兵非迫不得已;其二,就算国奥队到必须增兵的地步,尚有张亚林、路姜、吴伟安等国奥队老臣子可用;其三,沈祥福为人老成持重,大战迫在眉睫才来招新兵,这在沈祥福的带兵历史中几乎从未发生过。

  据知情人透露,真正作出增兵决定的并非国奥教练组,前天上午主管国字号球队的副主席杨一民在考察了备战中的国奥队后,“征兵令”才下达。如果这种说法成立的话,那么足协这种做法昭示了两点:对国奥现状的不满,或者说担心以及对雅典奥运会出线权志在必得的决心。

  能否适合国奥战术?

  除了前锋张烁曾短暂入选“沈家军”外,另外两人赵旭日和刘金东从来没有入选国奥的历史。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他们能立刻从阿里·汉的442转型到沈祥福的361中来吗?阿里·汉在国家队推行的是442,其战术核心是两翼齐飞中路包抄,而国奥更多的是依靠两个进攻前卫的后插上和后场杜威精确的长传发起反击。我们并不能否认这三名队员对战术的理解接纳能力,但是在国奥队战术成型的情况下,短短10天就要他们理解361的精髓从而学以致用,实在有些强人所难。即使再退一步,就算他们能立刻理解361的战术精髓并能学以致用,但是他们和现有国奥队员的磨合问题呢?根据初步安排,国奥将在29日启程前往汉城。这意味着留给这几位新兵磨合的时间不到一周。一周,够吗?

  记者吴德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