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洪波开始独立做事了 国足人事调整告一段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我不能永远只当助理教练,我应该自已独立做一件事了。”高洪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重复的这句简单解释透露出他最真实的心态。一次早有预谋的离开——汉家军教练组人满为患、足协人员重组的新思路必然让高洪波有迷失感,早有去意的老高在中科之战前夕正好碰上厦门的盛邀,离去也便成为个人最现实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在吴金贵入队前就产生去意

  最重要的问题是高洪波什么时候产生去意?比江湖传言的“始于吴金贵进入国足”还要早,在国家队集训海南前老高就感到自已在国家队教练组并不完全如意。“老高要走了”的传言在吴金贵来到国足之前就已在小范围内传开,而主管国家队事务的杨一民、朱和元在人事微妙的背景下决定加快安排吴金贵进入国足的事务。也就是说,高洪波萌生去意在前,吴金贵进入国足在后。但吴金贵的加盟客观上加快了老高离开的速度。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吴金贵进入国足前,足协有关领导就对当时的教练组不甚满意,在几次会议中,中方教练的工作也被明确批评过,人员重组成为必然的行动。虽然关于吴金贵的运作需要时间需要程序,但1月6日媒体的提前曝光使事情必须提前进行宣布,国管部因此建议:急召吴金贵入队以平息事态。而高洪波由于可以理解的“稳定”原因被迫继续留在国家队中,之后老高以硕士考试为由离队数日引来议论纷纷,虽经足协“辟谣”,但高洪波离队已成时间问题。离开的关键一环在中科之战前一周发生:厦门方面派员与高洪波直接联系,希望他成为球队主帅。高洪波旋即与主管领导提出此事,但前提是打完2.18之战。与此同时,足协方面透露,表示要离开的还有领队吕枫。

  中科之战的当晚,中国队在东方宾馆8楼餐厅进餐时,高洪波专门走到阿里·汉身边向他告辞:“我要离开国家队离开你了,我将去一家地方俱乐部,祝你和国家队好运。”而阿里·汉第一时间并没有流露出什么挽留之意,也没有详细打听高将去的俱乐部名称,只是鼓励性地说“这样也很好”。

  国足人事调整告一段落

  可以说,高洪波离开国家队教练组是在足协“人员重组”的思路和他本人“没有实现最大价值”下发生的一次具体行动,加之阿里·汉并不认为这会伤害国足教练组的构成,三方各取所需导致国足教练组人事调整在中科之战后“碰巧”发生。毕竟,在吴金贵进入国足教练组后,高洪波在训练、比赛中常给人某种无所事事的感觉。

  一个让人关心的话题是,“还有没有教练离开”?答案是否定的,李树斌因其本人定位准确而肯定继续留在队中,实力派守门员教练徐涛因为足协支持其工作也消解了某种心理波动——足协不可能因另一守门员教练尼科的存在放弃徐涛,毕竟尼科年事已高,中国队必须留下徐涛作为保险。

  高洪波上周末已经正式向足协请辞,他的离开已成定局。回顾一年多的国足教练生涯,高洪波说:“我从阿里·汉身上学会了不少东西,在国家队的日子是充实而愉快的。但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实践,所以我必须把学到的东西用出来——我不可能永远当一个助理教练,应该自已独立做一些事情。”老高今年38岁,是该为一些现实问题考虑的时候了,而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人事调整也将在高洪波离开后告一段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