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魔鬼训练”再袭国奥大本营 祥福不在队员不放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5:13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发自上海) 21日的训练中冷清了许多,原因很简单:没有了平时祥子的大声吆喝,其他教练说得不多,队员们也只管训练,言语很少。尽管如此,国奥的训练还是进行得非常紧凑:恢复一天两练,对抗结束后还有训练量不小的YOYO跑。一切清晰地显示出大赛来临前的紧张气氛。即使祥子在这一天远在东瀛日本,可国奥的训练并没有因此放松。

  19、20日的训练国奥量很小,每天只是在下午才开始训练,时间也不长。基本以身体恢复和小运动量的对抗为主。但从22日开始风向突变,球队恢复一天两练,每次训练完后还加了一定量的YOYO跑。队员们都戏称:“看来魔鬼训练又开始了。”不过沈祥福并不认为这种体能储备会坚持下去:毛家湾期间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练体能,现在目标已经达到了。这两天恢复一天两练只是为了重新激发队员们的兴奋,加之这段时间的训练本身就比较轻松,可以上上量。以后,我们还要看实际情况决定每天的训练量。”

  在没有主教练的这一天,国奥下午的训练比平时晚了半个小时,直到4点半后队员们才三三两两来到训练场。和平时的战术演习不同,今天主要是射门练习。在活动了大约半小时后,球员们练起了边路包抄。虽然教练们要求的是两个球员一个包前点,一个负责后点,可习惯在后点等候的球员还是经常两人同时在后场打挤。这种局面在教练组几次提醒后场面才有所改观。虽然整体质量不高,但偶尔也有世界波出现,像于涛就有一脚20米劲射,皮球打了一个漂亮的外弧线碰门柱入网。就连他自己也非常得意,高兴地向队友炫耀,“看看,这就是前锋!”

  此后的对抗训练量也很大。9对9的对抗在50米的狭小范围内进行,这客观上增加了对抗的强度。这也和临近场地上海国际队员的训练形成了鲜明对比。为了准备A3联赛,国际的队员也在旁边的场地训练,但与国奥比起来训练简单很多,在进行了40分钟的分组对抗后就草草收兵。

  上海这段时间天气不错,21日的最高气温飚升到20多度,但国奥教练仍不敢怠慢。从下午5点开始就起雾了,不到半个小时就有点寒意飕飕。能见度下降的也很厉害,训练场连水银灯都开上了。看到这种情况,教练组决定把后面的体能练习放到室内进行。

  这时的队员们已经很疲倦了。在从记者身边走过的时候,记者清晰地看到汗水遍布每个球员的脸上,就像是这些人刚洗过脸还没擦似的。即使这样,教练唐鹏举仍不满意:“磨蹭什么啊,赶紧(进去)啊。”

  从情形看,沈祥福之前在训练安排得非常细,怎么做,什么时间做,都有详细的安排。这与国家队集训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还清楚地记得:去年年底,阿里·汉同时是去看韩国队的比赛时,在香河集训的国家队整个“放羊”。计划好的训练临时取消,队员们要么被组织去拍广告,要么干脆在房间里睡大觉。就连例行的游泳放松都没有进行。理由,没有理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