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中方教练三人组分析胜因:只怪他们心太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广州报道虽然只是一球小胜,场面上也谈不上太好看,但国家队的3位中方教练赛后都表示满意。谈到比赛,他们的态度很一致:“虽然由于紧张和急躁,浪费了一些机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赢了!”

  吴金贵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而我们面对的又是小组中最强的对手科威特队,因此双方的队员都要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在这种情
况下,球员的发挥肯定会打一些折扣,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吴金贵认为,中国队的实力肯定是要比这支科威特队强,“因此,我们在中场休息时特别向队员们强调,下半时还是要按部就班地打出自己的战术风格,一定不能过于着急。其实如果国脚们心态好些,很可能会在上半时就已经进球了,那样结果就会完全不同了。”

  李树斌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说:“我觉得国脚们在这场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战术打法上确实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比如两个边路的进攻,而且不管怎么说,国家队毕竟最终是赢得了这场比赛。”

  对李树斌和吴金贵来说,中科之战也是他们作为教练的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记者非常关心他们临战时的心态如何,是否也像场上球员那样感到有些紧张。吴金贵告诉记者:“我做教练这么多年了,因此比赛中并未感到什么紧张,我觉得国家队的比赛与带俱乐部队打联赛也没什么两样。”

  与李树斌和吴金贵相比,徐弢作为守门员教练,已经有过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因此谈起科威特队他更加轻描淡写。他告诉记者:“我尽可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在心理方面帮助队员们。但毕竟队中有不少从没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所以整体上打得有点紧,没有完全放开。中场休息时我对队员表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急于求成,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