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主力阵容确定90% “追风少年”曲波成最大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4:55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周志刚(发自成都)该练的练了,该跑的跑了,现在,时间离3月3日的大决战不到半个月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整个国奥也已经完全就绪。

  沈祥福在私下场合也透露:对于抗韩一役的主力阵容,他已经有了清晰的计划和人员构架。在具体问题基本确定了多少的时候,他的回答很有信心,“九成了吧。”

  如果把这九成看作是对人员安排和战术的选择,那么潜台词就是:阵型3421,11人主力中确定了9到10名。

  到底是哪些人已经确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呢?由于韩国间谍的原因,沈祥福在与牙买加一战中藏了好几手,可这并不妨碍我们揣摩他的心理,分析出最终的主力阵容。

  守门员:安琦

  这似乎已经不是秘密了。杨君、姜波,没有人能动摇他的位置。就状态来说,牙买加这场比赛很有说服力。在刚开始状态并不好,并受到球迷轰的时候仍能表现出大将风度,他的经验沈祥福没有理由不信任。

  后防:三虎稳居主力

  杜威和张耀坤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肯定出现在主力阵容。左路的位置上由于徐亮的前提,孙祥应该能稳稳地打上主力。作为多面手的张宝峰非常全能,应该是孙祥位置上的第一替补。

  防守前卫:其实没变

  4个防守任务较重的前卫,这是沈祥福一变再变的位置。特别是于涛的后撤更加速了整个位置上人员的直接竞争。不过,据一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沈祥福的思路是,“重用老将。因为这些人比赛经验丰富些,更能在重要比赛中不怯场。”

  这样,4名老人应该是他的第一选择:左徐亮右王圣,于涛和胡兆军在中路负责串联。

  攻击前卫:阎嵩领衔

  国奥只有三个标准的攻击前卫,阎嵩、王新欣和高明,曹阳更多属于偏重防守一类。由于采取双攻击前卫,在三选二的大环境中阎嵩是最没有疑问的,10号球衣不出意外也会落在他的头上。窃以为,王新欣比有勇无谋的高明主力机会还是更大些。

  前锋:看花了眼

  在最后两个月废弃了两年培养的前锋于涛,充分说明了沈祥福对这个位置人员的不满意。高大前锋曹明和临时推上去的吴坪枫都有机会,还有一个“病大虫”曲波。

  从目前看,状态最稳定的曹明是最有可能的。毕竟,国奥正牌前锋只有他勉强还能入沈祥福法眼,另外一个李大维应该已经没机会了。

  10%是谁?

  10%是谁?这个谜面如果现在要解,那曲波的可能最大。他状态的不确定性和身体能否支持90分钟或45分钟的比赛,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如果教练组要赌一把,在前锋上依靠他的速度来实施国奥蓄谋已久的快速反击,那么曲波的机会就来了。

  现在,筹码在沈祥福手里。他会如何出牌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