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杨帆评论:汉家军3分抢到手 除此之外一片狼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23:05 红网

  如果把汉家军和科威特的第1场国际正式比赛比做一部大片的话,孙继海右还是左?会带领国家队打出什么水平?这个巨大的悬念是该片最大的卖点并一直在挑逗着人们的心。但在剧终的时候,我们感觉到又被中国队,或者更确切地说被继海“骗”了一道,这绝对不是我们所想象的英伦风格大片,被“骗”的巨大失望远远超过了获得3分带来的喜悦。中国队唯一值得高兴的是在至关重要的第1场国际大赛中如愿以尝得到3分,但除此之外一片狼籍,是1部得到了3分的烂片。这些用一句万事开头难来敷衍是说不过去的。

  继海不希望被认为是救世主,但他今晚的表现可以用失常来形容。有威胁传球次数只有3次,而且都是在远离禁区的区域,继海在英超都经常上演的横切突破和直线突破居然为0,他唯一的1次射门居然踢空。比赛伊始,其他球员还是很坚定地把球传到右路,但随着继海的低迷不振,给他的球越来越少了。男1号的比赛状态和表现如此糟糕,不但是他个人的悲剧,还显示出中国足球目前的尴尬:留洋的中国球员不可能像真正的欧洲球员那样,赛前4、5天回来跟国内队友集中速成合练一下,就能打出正常的水平。去年年初,继海赛前1天回来,结果在和巴西的友谊赛中打出高水平,那次友谊赛的表现蒙蔽了我们的眼睛。我们以后将面临两难困境:鼓励球员打高水平欧洲联赛肯定是没错,但问题是没有时间的海归跟国内球员的磨合怎么解决?

  继海的低迷不振打乱了汉家军的整体节奏,跟国家队球衣后背没有印上球员名字相对应,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没有准备好的球队。考虑到对手整场比赛没有1次射门、最高高度只有184CM,我们整场比赛高达15次的技术失误、在海东制胜一顶之前的75分钟里,没有一次头球抢到第1点、没有1次远射,确实说不过去。海东进的1球只能说,天河确实是汉家军的福地,魏新捡起了中国足球一项快要放弃的传统45度角斜吊,救了阿里汉。

  中国正常发挥水平的只有郝董、郑斌、郑智、李纬峰、魏新,在防守压力不大的前提下,杨璞的助攻显然达不到要求。而被指望稳定发挥的肇俊哲在继海失常之后没有能挺起汉家军的腰,场上很少看见他人。在继海和肇俊哲的传染下,首次经历国际大赛的肖战波也一起堕落,中场的散乱失位是汉家军前后场脱节的主要原因,事实上,郝董在场上多次挥手示意后卫线压上。按理说,科威特没有1次射门,后卫线可以大胆压上,但由于中场拿不住球,科威特的5人中场抢截成功率很大,4后卫尤其是两个边卫萎缩不前就可以理解了。(杨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