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踩场也要封闭 禁止记者随军--科威特备战严防泄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33 体坛周报

  罕见:踩场也要封闭

  记者傅亚雨广州报道 在广州,科威特的训练从来都没有向记者开放过,所有训练全部采取封闭措施,甚至连正常的适应场地训练也不允许记者入内。

  科威特在广州的两个训练场地——天河体育场和广东奥体中心的封闭效果都远远要
比他们在香港的两个场地香港体育学院和小西湾体育场好得多。15日下午入住花园酒店之后,科威特队便和组委会进行了一次协调会,科方明确提出在广州的所有训练都要进行封闭,即使是16日晚上在天河体育场的适应性训练也不例外。对于18日的比赛,虽然科威特球员都很放松,但领导层和教练组还是相当紧张,由于队伍有大量新人,球队跟以前发生了不少变化,卡佩吉亚尼希望把这份神秘感保持到比赛开始之前。

  而中国组委会方面给科威特队的封闭训练也全力创造条件。在广州训练三天,科威特队在奥体中心训练了两次,这个能容纳8万名观众的体育场其实可以观看训练的地方相当多,但在科威特训练之前,奥体中心已经将所有的看台入口都进行了封闭,两侧球门后虽然有大片开阔地带,但科威特每次训练这里都有数名保安在站岗,记者们都不被允许在这里停留。

  记者们四处打探发现,奥体中心内部的奥林匹克宾馆内有10个房间可以透过窗户看到训练。正当大家欣喜若狂的时候,前台却告诉大家所有这些房间都已经被预定出去了。宾馆一位负责人最后表示,科威特队抵达广州之后,花园酒店方面就来打过招呼,要求他们为科威特队的全封闭训练创造一切条件,这10个房间正是组委会堪察地形之后预定走的。为了满足科威特方面的各种要求,中国方面的工作已经细致到了极点。

  奇特:禁止记者随军

  2.18之战对于中科两队来说都是小组赛里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科威特记者却一个人也没来广州。卡佩吉亚尼的翻译穆斯塔法表示,足协明令要求科威特国内记者不许对国家队进行跟踪采访,在言谈之中他表露出对科威特记者的严重不满情绪。

  对国家队报道量相当大的科威特众多媒体没有一个记者跟队采访,根源还出在结束不久的海湾杯。由于科威特队成绩极差,科威特各媒体对于国家队展开了猛烈的抨击,从队员、主教练到足协,一个都没有放过。这使得科威特足协对媒体产生了严重不满情绪,在球队集中进行备战之后,科威特足协便明确表示,为了保证国家队集训的封闭性,不欢迎记者随队到香港进行跟踪报道。

  一般来说,科威特足球记者随队出国进行跟踪采访,都是足协为其操办各种事情,足协突然撒手不管之后许多媒体记者都不知道如何办理出国手续。而科威特足协的强硬态度也遭到很多足球记者的反感,据悉,2月18日在广州的比赛,科威特国内媒体也不会派人前来采访。科威特《祖国报》记者赛义德介绍说,关于这场比赛的报道足协可能会有人出一个“通稿”给各媒体使用,但一些跟中国同行有些交道的记者都纷纷开始委托自己的朋友比赛当天给他们提供一些消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