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科威特已毫不神秘:进攻专打防反 防守边路薄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2:53 信息时报

  虽然自始至终采取全封闭训练,但科威特队已毫不神秘

  尽管科威特抵达广州后一直遮遮掩掩,训练也自始至终都采取了全封闭,但是在国家队主帅阿里·汉的心中,科威特队的实力如何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无怪乎在前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阿里·汉信心十足地“戏言”要2∶0击败对手。看来阿里·汉已经揭开了这支“西亚之师”的神秘面纱了。

  进攻绝招

  身材矮小善打防反

  在这支科威特队中,21人有12人是上个月才加盟国家队的,其中10人更是第一次为国家队效力。可以说,这支队承袭了其他西亚队的特点,就是身材比较矮小。同中国队员普遍身高都在1.80米以上相比,科威特队的平均身高相差了一大截。此次来华的21名球员当中,门将坎库尼和法德利是最高的,而相对矮小的坎库尼却是第一门将。在其他场上队员中,只有中后卫哈立德·沙马里和后腰沙维阿身高超过1.80米,而沙维阿还不是主力。因此,中国队的头球和定位球应该是一件很犀利的武器。

  2月14日,科队在香港与韩国釜山现代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2∶1取胜。实战显示,卡佩吉亚尼已经基本确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阿里·汉认为,由于新人多,又是客场作战,科队不会太冒险,他们很可能在中科战中采用“4411”的战术。值得一提的是,科威特在反击中喜欢从中路做文章,两名突击手法赫德和巴沙尔一前一后,颇具威胁。在2∶1战胜现代队的比赛中,法赫德和巴沙尔都分别打进一球。因此,中国队后防中路郑智和李玮峰届时会承担着较重的防守压力。

  战略命门

  边路防守薄弱

  西亚的球员技术比较细腻,素来有重攻轻守的传统,而他们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们更喜欢在中路活动。在防守上,科队也是一脉相承,因此两个边路将是他们最大的命门。

  在最近的备战中,尽管科队主帅卡佩吉亚尼在后防上排出了4名球员以遏制中国队犀利的边路进攻,但是他们无论在身高还是速度上都处在下风。在与釜山现代队的那场热身赛上,他们就多次被对手从边路突破。对于中国队而言,速度和边路进攻正是强项,尤其是两个边路,在赛前训练中更是阿里·汉反复演练的重点,中场球员孙继海、郑斌、赵旭日加上后防线上的杨璞都是边路好手。

  香港队的主帅黎新祥表达了相同的看法,“他们的边路防守很差,尤其是他们左边的边后卫”。与科队交过手的釜山队主帅普特菲尔德在为中国队支招时也说:“科队的边路进攻基本上是靠边后卫助攻发起,但是他们的速度又不快,中国队可以利用机会打身后,加上速度,科队的后防随后会露出致命漏洞。”

  虫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