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牙买加并非国奥试金石 国奥进攻突出防守问题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场热身赛,进11球丢1球,国奥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看起来无懈可击。不过,这几个对手恐怕都不是沈家军的试金石,即使在今天3-0战胜牙买加的比赛中,国奥队也有不少防守上的失误。不过球队在进攻配合中,在定位球上打出了自己训练的成果,阎嵩曹阳等几名训练中状态很好的球员几天也在球场上有精彩的表现。

  定位球战术杜威做秀

  国奥队今天的定位球战术中,杜威发挥了很大作用,主要是牙买加后卫对他的特点基本上一无所知,而他们后卫稍显单薄的身材也无法抑制杜威的空中轰炸。不过,国奥队频繁安排杜威不断进行轰炸,另一个主要目的是打给担任间谍的韩国人看的,反正杜威的能力对手都知道了,让他们再看看也没什么。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近来的几场热身赛和教学赛中,国奥队都通过定位球战术取得了入球,在上海的集训中,定位球是沈祥福抓的最多,最细的训练项目之一。在将来的预选赛中,定位球仍是国奥队最主要的破敌手段之一。

  除了定位球以外,国奥队目前的打法和过去相比,更加讲究配合的简洁。在与上海国际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国奥队就是通过快速连续的配合接连两次撕开了国际队球门。国奥队攻进牙买加的第二球,从前场反抢到阎嵩的头球得分,只经过几次简短的配合,事实上,这套配合国奥队多次演练过,今天也在球场上得到了回报。

  阎嵩在今天的比赛中,显现了很好的状态,连续两次利用头球得分。在上海训练的日子里,阎嵩一直是国奥队中状态好,表现比较突出的几名队员之一,内部的YOYO测试也很顺利的通过了。不过,其他一些进攻球员状态调整的并不好,与牙买加的比赛中,浪费的机会实在太多了。尽管沈指导几乎天天练射门,但临门一脚的整体水平还是不令人满意。曹阳的进球很漂亮,他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训练完以后还要加练的队员。

  “水货”牙买加并非试金石

  当地时间2月18日,牙买加国家队将在主场迎战乌拉圭队,这场比赛是国际A级赛事,可见来华访问的牙买加队只是充斥着很多不成熟的年轻球员的杂牌军,因此本场比赛和不久前进行的4国赛一样,对手的能力都很一般,国奥队的热身价值并不大。

  国奥队今天的对手牙买加队与韩国,伊朗两队风格完全不同,后两队的招牌就是凶狠的全场逼抢,这历来是中国队最担心的一点。沈祥福在上海的训练中,对于中后场破紧逼进行了多次演练,不过牙买加队基本上放任中国队在中场倒脚,其身体素质又根本无法和中国球员抗衡,因此沈家军的破紧逼能力究竟进展如何,通过牙买加队是检验不出的。

  不过即使是面对青年人为主的对手,国奥队的后卫表现仍不令人满意,上半场对方一个并不刁钻的传球竟然能突破三个后卫的防守,形成了一次绝杀。下半场后半段两个边路更是频频漏人,没丢球是因为对手脚法太差。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问题沈指导在训练中曾多次强调过,但球员们一到球场上,还是没能贯彻好教练的意图。

  最近的4场热身赛以及和上海国际队的两场教学赛中,国奥队取得全胜的成绩,不过有必要仔细审视一下这些胜利中有多大水分。热身赛的4个对手水平都赶不上他们的名气,而上海国际队主力阵容有相当大的变化,目前处于磨合之中,甚至没有合适的中后卫人选。国奥队应该在该赢的比赛中拿出真本事来。(克劳迪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