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最后热身预演攻韩 沈祥福:我们要靠整体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刘畅詹立)今日19时45分,成都市体育中心,中国国奥队VS牙买加队,中国国奥队出征雅典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国奥队昨日上午从上海飞抵成都,下午到成体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从训练情况和主教练沈祥福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谈来看,国奥队会在今晚与牙买加队的比赛中预演攻韩方略,踢一场不会令观众失望的比
赛。

  训练以我为主

  昨日下午4时,国奥队开始在成体中心进行赛前训练,新伤员徐亮和王新欣留在了上海,伤没有好利索的周麟、曹明和杜震宇没有参加合练。在分组对抗中,主力一方穿上了绿背心,孙祥、杜威、矫哲、王栋、于涛、王圣、曹阳、阎嵩、陆峰和杨君这10名球员被分在这一组。曹阳顶替了徐亮的位置,但打3421阵型的国奥队在中场缺少了一人,显然是王新欣留下的空缺。由于原来替补王新欣的杜震宇有伤,谁将在今日的比赛中获得“救场”机会,祥子还不想太早给出答案。从国奥队现有的人员看来,高明、吴坪枫、曲波3人都有可能性。

  虽然与牙买加队的比赛是国奥备战链条中的最后一环,但从昨日的训练来看,沈祥福对今日的比赛并没有特别的安排,他对球员提出的要求仍然是冲着韩国队而去。祥子经常中断对抗赛,对进攻套路进行讲解,他要求队员们多次练习从肋部突然插上的进攻线路,“要快”是祥子喊得最多的词,这些依然是针对韩国队的技战术特点的。很明显,国奥队在对付牙买加队时肯定将“以我为主”。

  训练结束后,张耀坤对记者说:“沈指导没有针对牙买加作特别的安排,和其他热身赛一样,就是发现问题的同时争取比赛胜利。”

  沈祥福:我们靠整体

  自从沈祥福前往日本观看了预选赛对手的比赛回来后,国奥近期训练的针对性就非常强,特别是在球队整体作战上。

  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应记者要求先介绍了伊朗队的最新军情。他说:“和亚青赛时相比,伊朗队的人员变化非常大,当时亚青赛时伊朗队的成员只有少数几名球员目前仍在队中,现在这支伊朗队主要是以亚运会时那支冠军球队为班底。”在谈到对韩国队和伊朗队的作战方略时,沈祥福说:“和韩伊两国交手时,我们将主要依靠整体来对付对手,特别是伊朗队,他们队员的脚下技术都非常出色。”

  对于国奥队今晚的对手牙买加队,沈祥福坦诚地表示,他对对手的情况了解得并不多。当记者问到国奥队是否会因为避免伤病等原因而在本场比赛中有所保留时,沈祥福没有直接回答:“这几个月的训练中,国奥队的年轻小将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队员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水平提高得也非常快,在训练中他们非常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思想。但正如我以往所说,国奥是一支依靠整体的球队,所有球员的技术都比较均衡,因此在明日的比赛中我会根据队员的状态安排上场球员。既然是国奥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当然会认真去对待,相信比赛的过程不会让球迷失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