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科威特姗姗来迟阿里汉耿耿于怀 中科主帅难解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02 燕赵都市报

  昨天的中科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本来原定上午10时30分正式开始,中国队主教练哈恩如约前来,但迟迟等不到科威特主教练卡佩吉亚尼。在等了大约5分钟后,哈恩实在等不及了,面露不悦,便挥手示意新闻官董华不要等下去了,于是开始了科威特主教练缺席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拉开了卡佩吉亚尼与哈恩两人暗战的序幕。

  科威特主教练巴西人卡佩吉亚尼其实与中国足球并不陌生,他在1996年担任巴拉圭
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曾经以2:0战胜过中国队,这也是他一再炫耀的资本;再者他曾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与现任中国队主教练哈恩交过手,当时卡佩吉亚尼所在的巴西队以0:2负于荷兰队。

  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明天的中科之战不仅牵涉了许多旧时的情愫,也不仅仅是体现世界杯外围赛的重要意义,还有两人之间更多鲜为人知的30年恩怨情仇在里面。而中科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则成了两人之间“明战”或者“暗战”的预演。

  在哈恩介绍完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后,卡佩吉亚尼才率领科威特一行姗姗来迟。显然哈恩还在为卡佩吉亚尼的迟到耿耿于怀,因此当卡佩吉亚尼歉意地向哈恩握手时,哈恩根本就没有站起来,只是象征性的伸出手略微笑了笑,这让卡佩吉亚尼很是尴尬。随后,他径直走到座位上向大家表示了歉意:“由于塞车我来迟了,非常对不起。”然后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自己。

  卡佩吉亚尼曾在巴西两支非常著名的俱乐部弗拉门戈和波尔图队踢过球,也代表巴西队出战过1974年的世界杯。卡佩吉亚尼并没有忘记被哈恩冷遇后的尴尬,随后就向哈恩泼了一盆脏水:“在世界杯上我曾经记得和哈恩所在的荷兰队进行过比赛,那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不过很遗憾,他们从来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我认为只有最好的球队才能够拿到冠军。”

  闻听此言,哈恩的脸顿时涨得通红。显然哈恩不能吃下这个哑巴亏,随后就进行了反击。他说:“本来已经忘了那场比赛,经卡佩吉亚尼先生的提醒,终于想起了那场比赛,我确实和他踢过球,当时我们2:0击败了巴西队。上一场我们赢球了,这场比赛(中科之战)我想至少也应该是2:0!”哈恩的反击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