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从朱雀到天河变化实在太大 看不到3年前那种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广州报道 从朱雀到天河,时间轮回,但变化太大。

  足协高层:当年豪赌世界杯,中国足协对冲击波的第一场比赛的重视空前。4月20日早上7点,包括张吉龙在内由足协10余名官员组成的世界杯预选赛工作组就从北京出发飞往西安,阎世铎则于22日当天到达,另外足协还组织了“老板后援团”。足协总共有20多名官员在西安碰面,有人开玩笑说:可以在西安开足协分部了。

  现在,足协只来了阎世铎、杨一民等几位主要领导。再也没有对国旗宣誓和庄严肃穆的动员大会,一切都在平常地进行着,即使是战前李铁腿折于训练场,也没有出现过不知所措的紧张感,“不就是小组赛吗?有什么紧张的。”某足协官员笑眯眯地说,三年前,他可是满脸写着“紧张”两个字。

  球迷球市:虽然是打马尔代夫,但西安朱雀体育场的球市和球迷热度可达到了沸点。18日,黄牛党就开始大面积行动,票价普遍被加80%。比赛当天,西安下雨,但体育场内依然有5万球迷山呼海啸。而在场外,数不清的无票球迷将电视台的转播车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另外,为了给冲击波助威,内地以那英、孙楠为首的八大歌星还专门在比赛当天的体育场演唱《让我们向前冲》的中国之队队歌。

  现在,有位黄牛党对记者犯嘀咕:这一回,球票会好卖吗?2月3日在这里举行的热身赛,他赔了不少钱。而据主办方介绍,现在还有很多低价票无人问津。记者在广州街头也看不到太多世界杯的影子,到处都是各地聚集而来找工作的民工,视野里全是过年时留下的喜联和红灯笼。

  新闻传媒:当年比赛前1个月就有300多名记者报名采访,甚至包括两名《队报》记者和诸多娱乐记者。记者们为了住进国脚下榻的建国饭店,用尽办法,新闻官董华成为一时风云人物。本报当时派出的记者是9名,特刊名很隆重地取作“冲击波”。另外几家体育报纸也都是人海战术。那个时候,为了争取采访机会,新闻发布会上,摄影记者和摄像记者都差点打架。

  现在,中超、国奥还有正在春训的各家俱乐部,都分散了记者们的注意力。这几天陆续有记者从全国各地而来,但看不到3年前那种记者过年似的盛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