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奥大名单人数有限 多面手突然成了“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15日下午,国奥队与上海国际队又进行了一场封闭比赛。与4天前的热身赛一样,踢惯了中场的陆峰再一次出任3421阵型中的单箭头。随着12强赛的临近,沈祥福越来越倚重像陆峰这样的多面手。

  在11日国奥与国际队的首场比赛中,陆峰包办了国奥的前两粒进球,帮助国奥以3比2取胜。15日再战,陆峰虽然没有进球,但在锋线上的牵扯仍给队友制造了不少机会。同住
一室的杜威对陆峰评价很高:“他的控球很好,战术意识也很清楚,比较全面。”而陆峰本人则对记者表示:“这两场比赛我都是打前锋,也不能说我打前锋比别人好,主要是球队伤员比较多吧。”说到11日的两粒进球,陆峰没有一点得意:“球队强调的是整体,我那两球都是队友们做了很多配合的结果,我只是幸运地最后完成了射门。”

  在4年前的亚青赛上,陆峰就是当时国青队的前锋,后来他还打过后卫,最近两年他在国奥主要打后腰。在各个位置变来变去,陆峰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国奥队很强调整体,位置虽然不同了,但是有些东西是可以融汇贯通的。防守时,我打前锋和打后腰很多要求都是一样的;进攻时,两个位置的要求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需要给同伴做球。加上我以前在国青队也打过前锋,所以现在打前锋也很正常。”陆峰认为自己打前锋优势是控球不错,能够给同伴做球,但冲击力与全职前锋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其实,在这连续两场封闭教学赛中,国奥已透露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多面手越来越吃香。球员是否能胜任多个位置,将成为入选18人名单的一个重要标准。除陆峰外,这两场比赛还有不少球员客串了新位置。孙祥在国奥队打过左前卫,后来成了主力左中卫,但是与国际的比赛却打起了后腰。由于左前卫有徐亮,左中卫有张宝峰,所以沈祥福让孙祥试打后腰也是种不错的尝试。而以往打右前卫或右中卫的曹阳在15日的比赛中则打起了前腰,以前他从未打过这个位置。以前有人评价像陆峰、曹阳等能打的位置太多,每个位置上他又有很强的竞争对手,所以在国奥队的地位一直不稳。但是随着12强赛的临近,由于球队报名人数有限,像他们这样的多面手反而成了入选18人名单的热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