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汉失去的不仅是李铁 队内伤病成中国队最大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6 《足球》报

  13日,星期五,一个犹大背叛耶酥的日子。好运在这一天也背叛了李铁,背叛了阿里·汉。在这一天之前,汉在中后场玩的就是一个高难度的平衡动作:在李伟峰脚踝意外受伤、李铁因伤缺练两周的情况下,汉将肖战波作为李伟峰和李铁的“周转替补”,谁不行就替谁。这犹如一个商人手中的“周转资金”,维系着正常的运转,关系着生意的成败。但一瞬间,汉的“周转资金”因为李铁的退出而没了,无论李伟峰状态怎样、能不能打,肖战波都已经被死死地定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而更为可怕的是,原本是汉“第三手”准备的郝伟将直接
成为李伟峰的“保险丝”。问题是,这根“保险丝”却因为大腿肌肉拉伤而“断而未裂”。

  也就是说,如果将汉的中后场设置看作一张椅子的四条腿的话,汉的这张椅子,已经断了两条腿,还有一条腿有一条深深的裂痕。坐在只剩“一条半”腿支撑的这张椅子上,汉能坐得稳吗?

  记者赵震广州报道 如果单纯地把李铁的受伤看作是一根胫骨的骨折,那么显然是太过简单。这里被大家烂熟的多米诺骨牌将再次被提起,李铁右腿的胫骨是倒下的第一张骨牌,接下来的是肖战波、李伟峰、郝伟,李铁的受伤将使中国队的中后场在战前完成一次重组。

  如果说在上周五下午之前,阿里·汉还在为让李伟峰带伤上场犹豫的话,那么在那之后,汉已经没有选择。原先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游移的肖战波在上周六的内部教学赛里,一直担任主力方的后腰,刚刚伤愈的郝伟则打中后卫。

  另一方面,汉正在全力谋划李伟峰在中、科之战里的复出,这几天李伟峰每天都要到医院进行清创的处理。李伟峰的伤势恢复很快,这几天已经可以下地行走,只是走路时还有点瘸。如果这两天恢复正常,汉将肯定在中、科之战中派李伟峰上场,当然上场之前还要经过特殊的治疗和处理。

  李铁的伤只是明忧,实际上中国队的后防线上还埋着新的伤情炸弹。右后卫魏新和中后卫郝伟两个人的肌肉拉伤随时有可能在比赛当中爆发。这两个人都是在与芬兰队的第一场比赛里拉伤的,这种拉伤在短时间内最容易复发,在上周六的练习比赛里,一次魏新与队友相撞时倒地不起,就已经惊了阿里·汉一身冷汗。

  而郝伟的伤比魏新更让人担心,他的大腿肌肉拉伤程度要更严重一些,有一小块肌肉已经撕裂。在这几天的训练里,郝伟的左大腿一直都用绷带在固定。因为这个伤,郝伟在跑动时有些使不上力。而因为实力的原因,舒畅很难在中、科之战里首发,这样最后出场的中卫无论是李伟峰还是郝伟,肯定都要带伤上阵,这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埋了一颗“隐形炸弹”。

  李铁受伤同时也将让18人名单的替补人选发生连锁变化,原本有肖战波可以在中后卫和中场两线作战。但在肖战波进入主力阵容后,替补名单当中肯定要增加一名中前卫人选,原本已经淡出18人名单的周海滨将成为这个位置上的替补。

  李铁受伤之后,惟一让人感到庆幸的就是队内的气氛还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主教练阿里·汉的情绪没有受到什么太大的影响。在李铁受伤之后,汉惟一感到遗憾的就是在这样的训练里受伤不太值得。但早在李铁归来之前,汉就已经做了李铁状态不好的准备,因此这次受伤还并不让他感到特别的被动。一位队内人士说:“汉原本就希望采取谁状态好谁上场的原则,现在肖战波上场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本来前段时间肖战波就一直在与全队合练,与队伍的默契程度更高一些,他的水平可能不如李铁,但在配合和对汉战术的理解上可能还要更好一些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