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谢赫统治科威特足球 足协领导机构是董事会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2:48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和其它海湾国家一样,科威特王室成员牢牢地统治着科威特足球,足协主席一般都是身居高官的谢赫兼任,科威特足球说到底还是谢赫足球。

  在海湾杯期间,科威特足协主席法赫德亲王因为球队成绩不佳愤然辞职,一时震动了整个亚洲足坛,法赫德能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在于他不光是小小的足协主席,而且还是亚奥理事会主席和科威特能源部长,在科威特国内甚至亚洲体育圈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

  法赫德亲王辞职后,新上任的艾哈迈德·约瑟夫亲王来头更大,竟然是科威特内政部长。在科威特队由于经费问题迟迟未能落实中国之行时,约瑟夫亲王自掏腰包为球队垫付了20万美元。统治科威特足球的王室成员地位极高。

  不过,谢赫们给科威特足球带来的更多不是积极的影响,权势使得他们在判断一些问题上完全以自己的好恶为根据。在第十四届海湾杯上,志在捧杯的科威特队头两场比赛一平一负,结果让法赫德亲王大为光火,在科威特队历史性地负于阿联酋队的第二天,法赫德就愤然宣布辞职。本来当时如果科威特在剩余的四场比赛全胜,仍有夺冠的可能,队员也都尚存一线希望,但法赫德的辞职就像一盆冰水彻底把球队浇了个透心凉,科威特队更加一蹶不振,最后一胜两平三负当上了“副班长”。

  说句实话,科威特足球更多的时候是“感觉至上”,谢赫随意的几句话就能改变一项重要的决定和球队的战术打法,位置举足轻重。现在科威特足协的领导机构是董事会,董事会主席也就是足协主席,而足协里包括秘书长在内的中层干部,只是谢赫决策命令的执行者,科足协的底层干部则基本上由外籍阿拉伯人担任,像科足协技术部主任是巴勒斯坦人,副主任则是埃及人,他们是足协里“卖苦力”的一群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