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科队“民族英雄”德希尔 经典表现终身享受俸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2:45 《足球》报

  记者高健报道 在科威特足球史上,阿尔·德希尔绝对是个传奇人物,这名天才前锋速度奇快、脚法和意识都不错、左脚技术丝毫不弱于右脚,在科威特首次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历史中,他给科威特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1980年,科威特首次入围莫斯科奥运会,6月21日第一场迎战尼日利亚队。当场比赛几乎成为阿尔·德希尔的个人表演,他以近乎梦幻般的脚法上演了帽子戏法。后来科威特又
逼平哥伦比亚,最终打进1/4决赛,而德希尔也在奥运会射手榜上名列第三位,成了科威特的“民族英雄”。

  1982年,科威特首次入围世界杯,阿尔·德希尔再次奉献一记伟大进球。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首次扩军为24支队伍,科威特成为惟一一支代表亚洲的队伍与英格兰、法国及捷克斯洛伐克等三支欧洲劲旅分在一个小组。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比赛于1982年6月17日在瓦拉多利德的琼斯佐里拉体育场进行,阿尔·德希尔打进了科威特在世界杯赛的第一粒进球,也获得了在世界杯赛上的第一分,这也是他们获得的惟一一分。

  阿尔·德希尔进球之后,看台上的法希德王子几乎跳了起来。这场比赛成为科威特在世界杯上的经典之战,阿尔·德希尔回国之后,由于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成为科威特的民族英雄,法希德王子最后开出了50万美金的重奖,而阿尔·德希尔也可以终身享受政府的俸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