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14支队组建科威特业余联赛 “烈士”处在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22:44 《足球》报

  记者刘峰报道 没有大牌明星,没有赞助商,没有金钱。14支球队参加的科威特联赛是纯粹的业余联赛,让科威特人蒙受耻辱的第十四届海湾杯结束后,科威特联赛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十字路口上。

  科威特联赛又叫“烈士联赛”,这主要是为了纪念1989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时期死难的科威特烈士。

  和其它海湾国家一样,科威特的“烈士联赛”也是跨年度举行,由于在1月12日海湾杯结束后,紧接着又是伊斯兰世界最盛大的宰牲节,因此科威特联赛在本月初才重新开始。和中国队不同,科威特的国内联赛和俱乐部比赛并不受国字号球队的集训影响,虽然今年科威特国家队和国奥队要两线作战,但是科威特联赛照打不误。科威特国家队在香港集训,但卡迪斯亚俱乐部和阿拉比俱乐部为了亚冠联赛还扣住7名国脚不放。

  科威特联赛也是采用主客场制,每周进行一轮联赛,时间一般都是在周四或周五晚上(科威特的周末)。科威特联赛的传统三强是卡迪斯亚队、科威特城队和卡兹麦队,其中卡迪斯亚队是去年科威特联赛的冠军,也是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一支球队。科威特国家队的三名主力后卫穆萨阿德·纳达、萨格尔·赫塔尔和努海尔·沙姆里全部来自卡迪斯亚。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倚重于欧洲的力量风格后,科威特足球在进入2003年主旋律突然变成了南美“桑巴”,国家队、国奥队教练组均由巴西人执掌,俱乐部也是大量引进巴西教练和球员,劲吹桑巴风。

  在前天进行的亚冠联赛上,卡迪斯亚队以1比0力克实力强劲的伊拉克空军俱乐部,取得了今年国际比赛的开门红。但科威特俱乐部在亚洲赛场还少有佳绩,名气远逊于阿联酋艾因、卡塔尔萨德和沙特的希拉尔等强队。在科威特联赛效力的外援和洋帅一般都是待遇不菲,一年至少有二三十万美元的收入。但是科威特本土球员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球员每年从俱乐部领取的兼职薪水只在3万美元左右,只有在重大比赛上获得胜利,球员们才能得到4000美元-6000美元的奖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