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队中后场亮红灯:二李同时受伤 肖战波分身乏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58 华商报

  国足昨天结束了在三水的集训,今天将前往广州,进行中科战前最后的备战。孙继海也在昨天下午归队并参加了全队的合练。

  大战在即,中场悍将李铁却骨折缺阵,由于此前李玮峰也腰伤复发,阿里·汉的排兵布阵顿时捉襟见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李铁的后腰和李玮峰的中后卫位置的第一替补都是肖战波。

  肖战波“前后为难”

  肖战波是以中后卫的身份入选国家队的,从去年起他迅速在国家队确立了第一替补的地位。改打后腰是从本次世界杯外围赛的备战开始的,在一系列热身赛中,阿里·汉让他与肇俊哲联手出任双后腰,在后腰位置上,肖战波表现不俗。事实上,当年在辽宁队,肖战波更多地是司职中场,练就了攻守全面的特长。手握肖战波这个棋子,阿里·汉显然要踏实了很多,毕竟在国家队李玮峰、郑智这对中卫搭档和李铁、肇俊哲这对后腰搭档之外,中国队还有一位能前能后的得分手。正因为此,在一周前李玮峰受伤后,国家队并未有丝毫的恐慌,除了李玮峰带伤上阵的可能性较大外,肖战波的存在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但这次李铁的倒下,国家队的伤兵损耗严重恶化,肖战波究竟应该填补哪个位置的空缺?毕竟肖战波只有一个。

  中国队出现这种窘境,完全是人才储备失衡的结果。这届国家队,中后场的边路人才大大富裕,中路球员则奇缺。中后卫方面,除肖战波外,像样的替补只有前国力球员郝伟,而郝伟的本行也不是中后卫;中前卫位置上,抛开肖战波,就只有周海滨、刘金东两名不满20岁的童子军可用。

  中路组合亮起红灯

  幸亏,李玮峰的伤势不算严重,届时,伤势虽不能完全痊愈,但带伤上阵是可以做到的。如此一来,肖战波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即便如此,中国队面临的问题仍有很多,在李铁伤愈之前,中国队至少有六场外围赛要打,一旦中后卫和后腰位置再出现伤号或红黄牌停赛,全队的战斗力将会大减。而众所周知,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恰恰是最容易吃牌的,可以说,人员危机将始终伴随着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的中国队。

  李铁的受伤将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本来,中国队的18人大名单已经基本成型,如今,人员调配必然发生变化。弥补中后场中路人才严重紧张的途径有两条,一是内部挖潜,发挥多面手的作用,并随时做好让周海滨、刘金东等年轻人挑大梁的战术准备和思想准备,类似于孙继海客串后腰或中后卫也可以当作一种战术手段储备;二是考虑从国内征调球员,不过这种可能性极小,原因在于国内球员刚刚参加了体能测试,技战术状态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其中风险性很大。本报记者贺晓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