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砝码”遭受失重之灾 二李伤情触动汉神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拖着伤腿的李伟峰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国足,但仅仅过了10几个小时,他的队友李铁又倒下了!伤,旧伤连着新伤,李铁的右腿终于支撑不住,而他痛苦的表情更是透露出许多令人不安的信息。

  李铁的受伤带有一定的偶然性,杨璞脚踏李铁的行为只能用无心之过来形容,但李铁偶然的受伤带给国足及主帅汉的“伤害”却是必然的,尤其是在李伟峰伤势尚未完全清楚
的情况之下。

  由李伟峰和李铁联手打造的后场中轴线无疑汉拿下“2.18”之战的重要砝码,这两名队员一个是后场的防守核心,一个是中场的攻防组织核心,但现在,汉所倚重的“砝码”却有“骤然失重”的危险。

  李铁的右脚在英国的时候就有伤,在经过两周左右的恢复之后,基本上可以保证能参加比赛,但从这两天的训练看,李铁的状态并不是太好,这与他脚伤刚刚恢复有很大的关系,但没有想到,杨璞的一脚让他的右腿雪上加霜。当李铁倒地的一刹那,并没有想到他的伤会有那么重,包括汉和在看台上观看训练的阎主席在内,汉当时甚至都没有跑过来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但15分钟之后,他的心和阎主席一样都悬了起来。阎主席已无心与记者们闲聊,朱和元用两手相撞来向阎主席形容李的伤是硬伤,而汉则有些茫然的站在李铁的身边。

  拖下护腿板后,李铁的右小腿上显出拳头大的一片绯红,李铁站了起来,旋转了一下脚踝,想走,但却一步也走不了。

  虽然李铁这次受的是硬伤,但情况究竟如何目前还无法下定论,汉最担心的是这次的受伤牵动了李铁在英国受的老伤。

  李伟峰虽然硬挺着来到了三水,但他左脚伤处的缝合线还没有拆除,即便来到三水,也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13日一整天,训练场上都看不到李伟峰的身影,他只能在房间里静养或者到力量房进行体能训练。

  现在距离2月18日的比赛只剩下五天,无论是李伟峰还是李铁他们都不大可能在这五天里完全恢复过来。可以想象的最好结果是李铁和李伟峰都带着伤参加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但因为有伤在身,他们的发挥肯定将大打折扣。另外,从目前的情况看,在最近这几天里,李铁和李伟峰都肯定无法参加国家队的合练,这段时间对国家队来说很重要,而李铁本来参加合练的时间就很短,对重视整体战术的汉来说,影响也将是很大的。

  不排除二李当中有一人不能上场的可能。无论是李铁还是李伟峰缺席中科之战,顶替他们的肯定将是既能打中后卫又能打后腰的肖战波。国家队近期所进行的几场热身比赛中,肖战波都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从他的发挥来看,基本上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而如果李伟峰和李铁的伤势不允许他们参加18日比赛的话,国家队不仅在实力上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在阵型的安排上哈恩也将费很大的脑筋,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为了加强国家队的防守力量,孙继海很有可能被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虽然这将使中国队的进攻力减弱一些,但对采取主客场比赛赛制的世界杯预选赛来说,保证不输球才是首选。而肖战波则依然会打后腰的位置。当然,这种情形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海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