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韩国国奥体能更加疯狂 朴智星李天秀位居前两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球员素以体能充沛著称,而目前的韩国国奥队也继承了这个优良传统,甚至更为出色。

  2月11日,韩国国家队在主帅科埃略的亲自过问下进行了体能测试,其中6名国奥队球员表现出色,成绩均名列前茅。队员们花5个多小时测试了吸氧量、脚腕筋力、脚筋力、爆发力、跳跃力等八个项目。韩国足协没有公布出每名球员的具体数据,只是透露了一些名列
上游的球员。在6名国奥球员中,最让人吃惊的是金斗铉,他以前被讥笑为“上半场超人,下半场忍者(意为难见踪影)”,这次却在戴着面罩进行的心肺持久力测试中以16分钟成为全队之冠,在12分钟全速跑中也仅次于国奥队友金东进,排名第二。其他4名国奥球员中,后卫曹秉局和守门员金永光在综合排名中也名列前茅,崔成国和崔源权的成绩则没有透露。

  参加这次测试的都是效力于韩国俱乐部的球员,海外球员都没有参加。不过两名年轻的海外球星李天秀和朴智星以前在国家队中就是体能前两名的竞争者,朴智星在20米往返跑测试中曾跑过满分(170次),李天秀也跑出过150次的好成绩。在金斗铉夺得第一的心肺持久力测试中,韩国足坛最高纪录的保持者正是李天秀,他的成绩是25分钟。而在上届韩国国奥队,当时19岁的朴智星在12分钟跑测试(和中国以前的体测一样)中以3490米名列全队第二。

  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此前最担心球员的体能,这天得悉测试情况后笑着表示:“看来我们在澳大利亚和卡塔尔进行体能强化训练的效果还不错。如果我们当时能提早一星期召集,进行更为系统的训练,他们几人的体能会比现在更好。”金镐坤接着表示:“现在比赛迫在眉睫,就是担心体能也没时间再练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他们几个在国家队集训时不要受伤,能平安无事地参加16日开始的国奥集训。”

  因为这几天接连传出球员受伤的消息,让金镐坤很是担惊受怕。9日,水原三星通报韩国足协,其中场球员权集因为腰椎伤病,难以参加国奥队集训。不过经过诊断,权集只是在脊椎之间的韧带上有些炎症,上场比赛问题不大。10日,随俱乐部队海外集训的郑祖国在和基辅迪那摩队的友谊赛中和对方后卫相撞,也受了轻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