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杜威轻伤把自己也吓着了 记者观看训练各显神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生死大战即将到来,国奥队上下目前最担心的是再出现伤病。2月11日和上海国际打训练比赛,沈祥福赛前和中场都再三嘱咐队员“注意安全,懂得保护自己,千万不要受伤”。可是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后防核心杜威下半场中段意外受伤,吓得站在场外的沈祥福出了一身冷汗,连忙就把他换下了场。之后经过检查和观察,幸好杜威所受的伤并不严重,仅仅只是轻微的扭伤,第二天就可以参加全队的正常训练,这也让沈祥福长出了一口气。

  和上海国际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段,当时国奥队仍以3比1的比分领先,上海国际发起凶猛的攻击试图挽回败局,杜威率领的国奥后防线顿时有些吃紧。在一次禁区里和对方外援前锋阿尤跳起争顶后,杜威突然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并且立即脱下右脚的球鞋检查脚踝情况,显然他是在着地时受伤了。看到这种情景,国奥队的队医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场内,而原本站在场地另一边的沈祥福神色也一下子紧张起来,直到看见队医朝自己轻轻摆了摆手,沈祥福这才长舒一口气继续指挥比赛。可能是为了保险起见,两分钟后,沈祥福就用曲波把杜威换下,而把矫哲拉回到后防线。

  “就是崴了一下脚,并没有什么大问题。当时我跟阿尤争抢头球,他在下落后踩到了我的右脚跟腱,当时感觉特别疼,害怕会不会跟腱断了,所以就立马坐下来看看,幸好并没有怎么严重,队医也过来帮我检查了一下,他说只是踩到了脚筋,晚上只要按摩按摩就不会有事了。”杜威事后告诉记者,“这只是小伤,不会影响我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沈导提前把我换下来也是出于保护的考虑。不过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当时我心里真的很害怕,一个劲地想自己不会这么倒霉吧。也是,现在都到了什么时候了,谁还敢在这个关键时候掉链子呀。”

  经过一晚的按摩和治疗,杜威的脚伤已经完全恢复。2月12日,国奥全队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上午小运动量的跑圈和训练,下午则是到力量房练力量,而杜威全程参加了训练,看来他的伤真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国奥队对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煞费苦心,赛前临时通知记者不能进基地采访,并且用混穿球衣等办法来扰乱媒体视线。然而,沈祥福想“防”,但他并没能“防”得住,因为中远金桥训练基地实行不了全封闭。金桥基地四边的围墙不到1米高,围墙上装的是铁栅栏和带着网眼的铁丝网,根本阻挡不了围墙外边人的视线。更何况,训练场上还有几幢公司楼房,从楼上看训练场,那更是一目了然。结果,记者们自然是各显神通,各自占据“有利地形”观看比赛并拍摄了照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