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际大哥“逼”出国奥软肋 最大隐患在于怕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2月11日,国奥队上午进行简单的技战术训练,下午则和上海国际队在金桥基地打了第一场训练比赛,结果国奥队以3比2获得胜利。比赛是真枪实弹,几个进球也非常漂亮,应该说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赛后,在充分肯定国奥队的同时,作为老大哥的国际队队员说了些忠告,而国奥队员们对这场比赛也有自己的看法和收获。

  国际队评价 最大隐患在于怕紧逼

  2比3输给了年纪比自己小的国奥队,虽然面子上有些难看,但国际队的老队员还是衷心地替小弟弟们感到高兴,“他们的进步非常大,打的是一种快速简洁的整体足球,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

  “是好,但并不全都是好的。”在充分肯定了国奥队的能力和水平后,作为老大哥的国际老队员也提出了一点看法,“通过这场比赛,我们感觉到他们还是存在一些问题,而这当中最大的隐患就在于国奥队害怕紧逼。”

  的确,这句话直接点中了国奥队的软档。在他们与国际队的比赛中,上半场国奥队发挥得非常出色,各种进攻套路和进攻手段全都用了出来,不仅仅很快就取得了3个进球,而且场面也非常好看。但是当下半场国际队加强了中场紧逼拼抢后,国奥队的表现就大大打了折扣。原本后腰胡兆军拿球后总能够快速准确地分球到两边,但一对他贴身防守后,小胡出球的速度和分球的准确率一下子就下来了不少,而其他队员也都存在着这个问题,无论是左边的孙祥还是右边的徐亮,下半场的传接球失误率明显要大大高于上半场。

  “这支国奥队组队已经很多年了,所以他们相互之间配合很默契,总能打出快速简洁的进攻来。应该说,他们在没有贴身拼抢的情况下,相互之间的配合以及传接球成功率非常高,比赛也会打得非常好看,就好像和我们比赛的上半场,因为我们刚开始比较松,所以他们如鱼得水。但是下半场我们发现问题实行贴身紧逼后,他们的传接球成功率马上就下来了,进攻的威胁也就大不如前了。”一位国际老队员对记者说,“韩国队向来是逼抢疯狂,所以打韩国队他们就必须要克服掉怕紧逼的毛病。其实也很简单,首先不要怕,看见对手恶狠狠地过来了,心里要镇定,不能乱,在很短的时间里观察四周的情况,快速准确地把球处理掉;然后在这种情况下,无球队员必须要更加卖力地奔跑接应,寻找空当,拉大对手的奔跑距离。”

  国奥队自省 下半场太松懈怕紧逼

  虽然以3比2拿下了上海国际,但是对于整场比赛的表现,国奥队员和教练并不是感到很满意。“我们上半场占据了主动,打进了3个球,应该说发挥还是不错的。只是下半场却有些松懈,而且在一些技术细节的处理上出现问题,换上3名队员后,场面都被国际控制,让他们抓住了两次机会。3比0领先,居然能让对方连扳2个,这是一个很可怕的问题,应该引起重视。”一位国奥队教练对记者说。

  2月11日晚上,针对白天进行的训练比赛,国奥队全队开了一个总结会。沈祥福在这个会上表态对全队下半场的表现不满意,他认为有些队员在大比分领先后有些松懈,造成技术细节处理不当,所以不仅场面变得难看,而且还连丢了两个球。“取得领先容易吗,怎么能够这样打?在领先以后打反击本来是我们的特点,但这场比赛却根本体现不出来这个特点,这需要引起大家的注意。”沈祥福说。

  对于沈祥福的批评,国奥队员们会后都表示接受,“下半场是松了点,3比0被追成3比2,的确是有些问题。”“国际队下半场明显比上半场凶,说实在话他们后来的紧逼拼抢是挺有效的,一下子就抑制了我们的进攻,反过来自然我们就要被动挨打了。”一名国奥队员对记者说,“不过这也有一定的原因,那就是我们怕受伤,在这个节骨眼上受伤可不是件好事情,所以下半场他们加强拼抢后,我们还是有点保留,毕竟仅仅只是训练比赛,现在要是拼伤了不值得,但如果是打韩国,对伊朗,那我们肯定会豁出去拼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