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北京二少状态低迷 郝伟突然“得宠”阿里-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三水报道 随着汉家军边路危机的渐出水面,一位新宠也慢慢走进人们的眼帘,他就是郝伟。在12日下午国家队与健力宝三队的教学赛中,郝伟被汉先后委以左右边后卫的重任,并有上佳的发挥。而近期杨璞、徐云龙两位北京国脚的低迷,也加速了郝伟蹿红的速度。对于自己的突然“得宠”,这位老实的山东小伙表现得很坦然,“能够进入国家队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我对主力位置没有过多的奢望,一切服从教练的安排。”

  在教学赛中第一节比赛中,郝伟被教练安排出任左后卫,而这个位置是他以前在俱乐部队从未尝试过的,只是到了国家队之后才偶尔在左路客串。对于阿里·汉的此项意外之举,郝伟自己也有点惊讶,但是他还是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尤其是他在卡位和选位方面,更是得到了汉的高度评价。而到了第二节比赛,阿里·汉又将郝伟“乾坤大挪移”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而这次换人也引起了大家的普遍观注,因为郝伟的左右移动在另一方面也暗示了汉对原有边路组合的不满。

  自从与芬兰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来,徐云龙和杨璞的状态就一直疲软。而在此后的队内分队比赛中,两人也被分配在替补一组。从国家队近期的训练来看,阿里·汉正在着手紧急寻找两人的替补。在另一名左后卫周挺被否定的情况下,汉想到了技术全面的郝伟,而宜左宜右的他也成了汉在后防线上的重点培养对象。除了能够胜任左右两个边后卫之外,郝伟也是中后卫的候补人选。在与马其顿队的第二场比赛中,他就曾被汉委以中后卫的重任,而速度优势使得他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破坏对手的进攻,从而成为中国队后防线上的一道屏障。如果北京二将不能在最后的备战中走出低迷,那么郝伟在2.18的中科大战中首发将不是一个意外。

  在左中右三个位置中,郝伟最擅长的还是右后卫。从中后卫的要求来看,虽然郝伟在速度和抢点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是他的身体还是稍显单薄。而在左后卫的位置上,由于他是右脚选手的原因,在插上助攻时不是特别顺脚。虽然郝伟离成为汉家军的攻防枢纽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多面手的特点已经让他在国家队中牢牢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个优势已经将郝伟送进18人名单,甚至可能最终挺进首发11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