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进攻防守环节究竟如何?国足与深圳进行“最后彩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5 重庆晚报

  今天,国足将在三水基地与深圳队进行中科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原来安排是在天河体育场与广州队热身,但为了保密,临时改为与深圳队在基地踢)。考虑到中科大战迫在眉睫,加之李铁的回归,因此这顿“最后的晚餐”自然引人关注。

  “海归”的作用有多大

  中国队的核心自然是李铁和孙继海,但问题是,这两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几乎没有参加过国足的集训,他们和整个球队的磨合默契程度究竟如何呢?以两人在英超的经历,他们肯定能在队中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作用有多大,谁又能保证呢?在阿里·汉眼里,中国队更强调的是团队精神和整体作战,因此阿里·汉似乎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他说:“他们的回归会带来小范围的人员调整,他俩具体能发挥多大作用,要看他们融入团队的速度。”据悉,在今天的热身赛上,李铁将肯定会被派上场,他能否在热身赛中盘活国家队的中场,将决定汉在2月18日的排兵布阵。

  另外,孙李两人的回归将会引起球队怎样的位置变化呢?阿里·汉曾经明确表示,孙继海的位置不会是后卫,而是边前卫,那么是左还是右呢?孙继海两边都能打,而具体是什么位置将由今天热身赛上两个边路的表现来决定。李铁的位置将铁定是后腰,尽管中芬之战后,芬兰队主教练曾经表扬肖战波和肇俊哲的组合是整个球队中最为出色的环节,但李铁归队后随之而来的变化是肖战波将回到中后卫位置上,这是预防李玮峰的伤势不能及时恢复的一种办法,而这一办法也需要今天的热身赛来检验。

  最后检验进攻与防守

  今天的热身赛是18日前国足检验攻防组合的惟一一次机会。

  最近几天国家队在训练中,无论是射门训练还是传接训练,重点都是围绕边路来做文章。

  在防守上,阿里·汉在前天下午带领队员观看对芬兰比赛的录像时提出了批评。他认为,两战的两个失球都并非对方的进攻质量多好,而是我们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先是站位不好,然后是盯人不紧,才给了对手可乘之机。汉还指出,国足有时在后防线上解围不够彻底,而一些回传球、横传球过于随意,这都比较危险。中国队回防速度应该更快一些,因为科威特人的速度也比芬兰队要快。

  而这些进攻和防守环节解决得究竟如何,也需要今天的比赛来回答。

  记者吴德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