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董路:中科之战开展在即 媒体无需“如临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2:05 青年体育

  2月18日,中科之战就将在花城广州打响。这是中国足球冲击2006年世界杯的第一战——尽管刚刚欢度完2004年的春节,感觉上2006年似乎还相当遥远。

  我们曾经以为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根本不算什么大事,就好比是我们玩任何一个游戏的时候通过第一关总是那般的容易,关键是第二关或者第三关;如果中国足球轰轰烈烈地搞了这么多年,中国队还要出现类似19年前的“5.19”那样的悲剧,那么就像是一个玩了很
多年游戏的人还时不长地在过第一关的时候“死掉”,除了“白痴”以及“弱智”恐怕没有别的更合适的词语去解释和形容了。

  中国足球至少不应该是“白痴”和“弱智”,即使科威特人也不是吃素的,但毕竟从任何角度上讲,中国队都理应有足够的理由战而胜之。

  问题在于2002年世界杯之后,随着一个44年的梦想的实现,以及一个270分钟不射两个现实的先后呈现,中国足球开始进入到一种挥之不去的“矛盾情节”之中。我的意思是,一顿饭之前,你可能认为中国队至少在亚洲应该是旧貌换新颜的一支实力劲旅;一顿饭之后,你又可能认为中国队依然一如既往地啥也不是。

  于是,关于中科之战结果,如今便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乐观的人认为中国队完全可以轻松取胜;悲观的人认为中国队“悬”就一个字。

  单纯地将人们的观点分为“乐观”或者“悲观”,并不是一个准确的判断。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中国足球在后世界杯时代的近两年时间里,没有取得明显的、实质性的进步和提高。

  换句话说,我们没有真正具备强者应有的自信,同时,我们又似乎放不下“世界杯32强”的架子。

  如临大敌——这是几天来中科之战给人留下的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大批媒体记者将开赴广州,又一场激烈的新闻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有一个细节正在表明着中国足球的些许进步——1997年十强赛折戟陈沉的时候,中国队在金州下榻的酒店的名字是“东方酒店”;这一次中国队在广州入住的酒店名字也恰好是“东方酒店”,而一向“迷信”的中国足球并没有选择逃避。

  1997年~2004年,中国足球从一个“东方”走向另一个“东方”;昨天我在电话里开玩笑地对李承鹏说:中国足球总是东方的出升的太阳,给你希望但不一定会给你真正的温暖。

  中科之战是什么﹖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只会有一个惟一的结果——胜、败或者不胜不败;18日晚上,在广州天河,中国足球将在草地上证明自己不会永远停留在那地平线上而是在努力地实现那冉冉升起……(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